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越野小休旅 Suzuki Jimny 台灣傳開放訂購?總代理回應

2021/02/23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uzuki

有著經典的越野外型設計,且價格是多數人負荷得起的 Suxuki Jimny,2019 年 5 月在台灣發表之後,由於訂單過於踴躍,原本 3 年的配額量,更在不到 1 年內就已銷售一空,加上原廠產能供應有限,台灣總代理 Suzuki 金鈴汽車在 2020 年 2 月時暫停接單,如今也已近 1 年,近來傳出 Jimny 傳出會在 3 月時開放訂購,對此總代理也已回應,「依然是暫停接單」。

總代理表示,Suzuki Jimny 仍是暫停接單狀況。

當時台灣一年所獲得的 Jimny 配額為 1500 台,但去年 2 月暫停接單之前,總代理卻收到高達 4500 張訂單,相當於是台灣 3 年的配額,也讓後面才下訂的客人,可能要 2、3 年後才能交車,以一輛不到 100 萬的車款而言,可說是相當奇特的現象。 

在去年 2 月停止接單後,2020 年 Jimny 整年交出高達 2,905 台車,與 2019 年整年相比,成長了 500%,也一躍成為 Suzuki 在 2020 年賣最好的車款,今年 1 月則繳出 486 台,大幅領先自家的 255 台的 Swift、116 台的 Vitara,成為台灣 Suzuki 一哥。

也因為供不應求,也產生部分車主交車後,以加價轉手賣的方式,販售 Jimny 的奇特現象。

4 輪驅動加上具備加力箱的配置,讓 Jimny 可以有 3 種驅動方式,得以征服一般休旅所無法的越野路段。

Jimny 以越野小休旅的身份,在大改款推出時,除了維持原有的四輪驅動附加力箱設定,另外還導入 AEB 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儘管動力僅為 1.5 升 NA 加 4 速自排,以不到 80 萬的價格就能入手的高 CP 值,也使得 Jimny 創造了在台灣熱賣的奇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Odyssey 小改款發表會時間點公布

採 Gogoro 換電 Yamaha EC-05 在歐洲註冊!引外媒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