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抗議區間測速限速 40 車友號召 228 上北宜公路當「乖寶寶」

2021/02/25 09:5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

民間團體發起「我反對濫設區間測速」活動,號召車友 2 月 28 日分別從新北市新店區、宜蘭縣頭城鎮兩端,開車、騎車上北宜公路,並按「乖寶寶」標準,以最高 40 公里速限行駛,抗議區間測速速限過低。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說,若響應車輛過多,會以告示顯示車流情況,建議用路人改道。

北宜公路今年擴大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等組織發起活動,認為設置 9 座區間測速,速限僅設 40 公里,並不合理;活動號召車友 2 月 28 日上午 9 點,分頭在新店區青潭國小及頭城鎮日出咖啡集合,行經北宜公路前往坪林,全程遵守速限。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預估,會有 500 至 1000 輛汽機車參與。

民間團體發起「我反對濫設區間測速」活動,號召車友 2 月 28 日分別從新北市新店區、宜蘭縣頭城鎮兩端,以速限 40 公里速度,開車、騎車上北宜公路,抗議區間測速速限過低。圖為頭城端集合點日出印象咖啡,照中為北宜公路末段。(記者蔡昀容攝)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顧問、暱稱「火花羅」的羅先生說,交通事故肇因繁多,交通道路設計不良往往才是核心問題,政府仰賴科技執法,無法真正解決大量交通事故,認為政府規避改善道路工程問題的基本責任。

羅先生說,以「安全」為名對所有車輛行監控之實,有「假安全真監控」疑慮,加上近期爆出區間測速設備疑似採用中國製品疑雲,更有資安顧慮;此外,區間測速上路後,用路人走北宜的意願降低,這邊的店家也需要生計。

羅先生強調,發起活動並非鼓勵大家超速、飆車,而是政府做的這些規範究竟合不合理,「阿公在這邊騎機車也不可能只有 40」;根據實測,駕駛人不受干擾時,在北宜公路採取的最舒適速度,大多是 50 公里,是很安全的。

活動呼籲政府廢除違反憲法、侵犯人民人權的區間測速惡法,檢討不合科學的速限設計,並檢討以利潤為導向的交通處罰罰金分潤機制,杜絕政府巧立名目剝削人民的惡習。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說,台 9 線在新北市轄區路段,山區路段長約 43 公里,有 99 個半徑小於 75 公尺的彎道,所以整體速限設 40 公里;雖然部分路段可以到 50,但是路途中若不斷變換速限,會造成駕駛人困擾,所以統一 40 公里。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針對 228 上北宜公路的活動,頭城端會派車待命,若車流出現壅塞情況,會以移動式 LED 告示裝置告知車況,供用路人參考。 

林志學說,爆出中國製疑雲後,新北宣布「北宜公路 19 至 23 公里」暫緩區間測速設備,但機器仍在原地收取資料,仍有監控疑慮,且區間測速政策並未取消,活動不會因此取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疑似 Lexus NX 大改款!內外觀都不偽裝了

讓伍茲保命的豪華休旅,是韓系 Genesis GV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