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曝 Toyota 集團小休旅將有 Hybrid 油電動力,可望省油 30%!

2021/02/25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aihatsu

Toyota 集團裡的 Daihatsu,許多資源都與 Toyota 共用,因此當 Toyota 前年推出 Raize 的時候,Daihatsu 也以 DNGA 底盤打造了一款 Rocky,都是不到 4 米車長的小休旅,另外搭配 1.0 升四缸渦輪引擎。不過來自外媒的消息指出,Rocky 今年可望導入 Toyota 最拿手的油電動力系統,實現更好的油耗表現,當然也包括降低碳排放。

Daihatsu Rocky 目前為 1.0 升四缸渦輪引擎的單一動力設定,與 Toyota Raize 相同。

此消息來自外媒《日經新聞》,Rocky 除了目前搭載的 1.0 升四缸渦輪引擎外,所導入的油電動力系統,能夠提升油耗效率來到 20-30%,這套油電系統是由 Daihatsu 與 Toyota 共同開發,根據目前所得知的消息,這套系統可以在引擎關閉的情況下,僅使用電動馬達驅動車輛,不過細節並未透露。

由於已在 Toyota 集團,Rocky 也不免俗地將搭載油電動力,以降低碳排放,並提升油耗表現。

也由於油電動力系統成本較高,因此屆時搭載油電的 Rocky,會比 1.0 升渦輪的 Rocky 價格略高數萬元,如果一切順利,今年就可望推出。

若是該消息證實為真,這也將是 Daihatsu 第二次採用油電混合動力,上一次採用油電動力,已經可以回朔到 2010 年的 Hijet 微型商務車。目前 Daihatsu 並未為此發表意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疑似 Lexus NX 大改款!內外觀都不偽裝了

讓伍茲保命的豪華休旅,是韓系 Genesis GV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