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注意囉!竹南火車站周邊 3/1起科技執法

2021/02/27 12:30 文/記者彭健禮    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竹南火車站為山海線北端交會站,也是苗栗縣內重要的交通轉運站,苗栗縣警察局為確保旅客行的安全及維持車站周邊交通順暢,已建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系統」實施科技執法,於 3 月 1 日起正式開始執法,警方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受罰。

竹南火車站已建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系統」實施科技執法,於3月1日起正式開始執法,警方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受罰。(圖由警方提供)

竹南火車站為山海線北端交會站,也是苗栗縣內重要的交通轉運站,火車站西站前為竹南鎮鬧區中心,東站緊鄰頭份市出入人潮眾多、車流頻繁,加上竹南火車站前後站都有多個路口匯集,更添交通複雜性,為了維持交通順暢、市容及民眾行的安全,警察局引進科技執法設備。

警察局已於去年底在竹南火車站前後圓環等周邊道路完成系統建置,自今年 1 月 1 日起為期 2 個月宣導,宣導期即將結束,將於 3 月 1 日起正式開始執法,在執法區域內違規停車,系統將自動蒐證舉發,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紅線違停、公車招呼站 10 公尺內停車及併排停車,均可處 600 元至 2400 元不等罰鍰。

警察局也請竹南鎮公所於前、後站圓環增設臨時停車上下客區約 20 格,方便臨停接送,但警方提醒,只能臨停 3 分鐘,臨停若超過 1 分鐘,偵測範圍內 LED 警告顯示幕會提醒駕駛人已違規,應儘速駛離,若臨停超過 3 分鐘或違規停車,也都將逕行舉發。

警察局長周煥興特別提醒,到車站接送親友,應落實「人等車,非車等人」的接送方式,等親友出站後再駛進臨停區,以免臨停逾時被罰。科技執法目的是希望能減少交通事故,藉由科技執法提升交通安全與行車順暢,並藉此改變駕駛人的不良開車行為與習慣,請駕駛人遵守道路 交通安全規則,確保本身及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