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大機車集團聯手 Yamaha、Honda!新「換電聯盟」成立

2021/03/03 09: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 Vespa 母集團的 Piaggio 近日宣布,將與 Yamaha、Honda 以及 KTM 聯手在歐洲組成換電聯盟,將統一歐洲市場電動機車的交換電池規格,藉此方便騎士更換電池,針對詳細情況,Piaggio 預計在 5 月進行說明。

由 Piaggio 集團領銜,和 Yamaha、Honda 以及 KTM 聯手,組成歐洲換電聯盟。

由於歐洲在電動機車方面,都是各品牌獨立發展充電模式,這對於機車騎士來說較不友善,終於由 Piaggio 集團領銜,和 Yamaha、Honda 以及 KTM 聯手,訂下包括電動機車、輕型機汽車的電池交換規格,能讓騎士解決續航焦慮。

Piaggio 集團旗下的 Vespa 先前就已推出電動機車。

針對這套換電系統,Piaggio 發表的聲明中表示,除了輕型機車、重型機車等可以進行換電,另外還有三輪電動機車與四輪輕型電動車等同樣也適用,另外上述這些品牌將大量改採換電與充電並行,以利騎士進行長途旅行。

Yamaha 旗下 EC-05 先前在歐盟註冊,有望採用換電聯盟的系統。

日前台灣 Yamaha 的 EC-05 電動機車在歐盟的智慧財產局網站上註冊,當時便引起一陣討論,畢竟該車是採用 Gogoro 換電系統架構,結合近日歐洲換電聯盟的消息,可以推測 EC-05 進軍歐洲後,將使用歐洲換電聯盟的規格打造。

除了歐洲市場之外,早在 2019 年時,日本四大摩托車廠 Yamaha、Honda、Kawasaki 和 Suzuki 就已經在日本組成電動機車換電聯盟,藉由統一規格和充電方式,促使電動機車加速發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Lexus N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