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真的!139 線 20K「死亡彎道」赫見測速桿 近期開抓

2021/03/05 08:4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是真的!彰化縣縣道 139 線大彰路 20K 路段近年來發生數起死亡車禍而被冠上「死亡彎道」稱號,最近有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發現 20K 彎道處矗立 1 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縣警局交通隊對此表示,他們近期內將在裝設主機後開抓,沒有宣導期,這也是 139 線彰化縣境內所設立的第 2 支測速桿,全面抓超速以防再發生事故。

139 線大彰路 20K 彎道處新設 1 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警方近期內將在裝設主機後開抓,沒有宣導期。(記者湯世名攝)

139 線彰化轄線車輛超速釀成的車禍事故頻傳,縣警局於 2018 年在 21K 處裝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汽、機車速限一律為 50 公里,寬容值 10 公里,亦即超速逾 60 公里就拍照告發,超速罰鍰為 1200 元以上 2400 元以下。唯超速行為仍屢見不鮮,還發生死傷車禍,其中 20K 彎道處發生多起死亡事故,2018 年 9 月 1 名男大生騎機車過彎時失控墜谷身亡;去年 9 月 1 名男大生騎機車過彎失控摔車,慘遭大貨車輾斃,12 月間 1 名男大生騎機車過彎摔車撞路樹慘死,民眾將之冠上「死亡彎道」稱號。

因超速行為造成車禍事件頻傳,大彰路 19K 台 74 甲線路口處到 22K 瑩光橋路段,從去年 10 月起將原本速限 50 公里調降為 40 公里,最近還在 20K 彎道處增設 1 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用路人紛紛拍照後分享親友「不要超速」。

139 線大彰路 21K 矗立 1 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主機可不定期轉換方向抓超速。(記者湯世名攝)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他們將在近期內裝設主機後開抓,並無宣導期,希望能在加強相關執法設施後,將交通違規與事故件數降到最低,維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ienta Crossover 試駕

Honda Odyssey 發表!售價跟預售價一模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