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菱 Outlander 大改 2.5 升動力台灣恐更動?換年省萬元稅金引擎機率高

2021/03/08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itsubishi

Mitsubishi 大改款的休旅 Outlander 第四代,2 月 17 日時已進行全球公演,將概念車的設計語彙忠實地融入於量產車當中,不過對於台灣車主及中華三菱而言,Outlander 所配備的 2.5 升引擎,絕對不會是台灣車主的首選,1.5 升渦輪引擎才會是適合的選項。

這裡看 Mitsubishi Outlander 相片集

三菱大改款的 Outlander,換上與概念車近似的外型,不過 2.5 NA 引擎,其稅金完全與台灣車主使用習慣背道而馳。

將率先在美國發表的 Outlander,確定 4 月會開賣,此款採用 2.5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採可模擬 8 速 CVT 變速箱,可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及 25 公斤米扭力,與大改款 X-trail 看齊。然而這動力若是原封不動搬來台灣,勢必會因為一年稅金高達 22,410 元的緣故,嚴重影響銷售。

因此預計明年(2022)在台灣推出的 Outlander 大改款,最有可能的方案,就是採用與 Eclipse Cross 相同的 1.5 升 DOHC MIVEC 渦輪增壓引擎,這顆引擎擁有 163 匹的最大馬力,也才能符合台灣嚴苛的排放法規,重點是有著省稅金的優勢,一年僅需繳交 11,920 元,比 2.5 升 NA 的稅金省下 1 萬多元,這樣才有辦法讓台灣消費者接受。

全新的 Outlander,就連內裝也讓人耳目一新。

其實日媒也已發現 X-trail 大改款,在亞洲地區可望採用 1.5 升渦輪引擎,隨著同聯盟的 Nissan 都採用 1.5 升渦輪的情況下,Mitsubishi 更不可能在台灣採用 2.5NA。因此如無意外,明年推出的 Outlander,有機會以 1.5 升渦輪動力的國產車身份,在台灣上市。

↓↓Outlander 更多美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