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試駕報告》直接挑戰神車的實力! Gogoro VIVA MIX 成入門 125 c.c. 電動機車最親民首選

2021/03/24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競爭對手都已經是成立幾十年的品牌,Gogoro 從 2015 年推出第一台電動機車 Gogoro 1 至今不過 5 年多的時間,除了推出多款令人驚豔的電動機車,總是能快速調整策略引領市場需求。像是近期推出的 VIVA MIX,展現了搶進 125c.c. 機車入門級距的強大企圖力,一推出就成為高注目度的黑馬,以功能到位與價格平實的訴求,直接挑戰 125 神車,有望翻轉入門機車市場。

在歷經多款電動機車的經驗之後,Gogoro 打造出 VIVA MIX,可說是集大成的作品。

Gogoro 清楚地知道 125c.c. 機車族所期待的車款,這也使得 Gogoro VIVA MIX 得以在這個時間點出現,除了是 VIVA 車系第一款 125c.c. 電動機車,並以 MIX 之名,暗示它將是集 Gogoro 旗下車款各大特色的代表之作。

Gogoro VIVA MIX 電音藍相片集

「125c.c.」、「七萬元以下同級唯一」、「雙碟又具備 SBS」光是挾著這幾個條件現身的 VIVA MIX,就足以為搶進這個賣得最多、 5 到 8 萬元價格帶的 125 入門機車市場,並帶來極大的話題與誘因。剖析 VIVA MIX 區分為 3 個車型,也正是企圖讓打算購買此價位帶的準車主,藉機直接升級為電動機車族,迎接更廣大的市場。

VIVA MIX 共有 3 個車型,這次試駕的是 Belt 版本。

 VIVA MIX 最頂級的 Belt 版本,可以發現果然不愧「MIX」之名,過往 Gogoro 旗下車系的成功元素,都可以在 VIVA MIX Belt 看得到。像是 VIVA 車系的膠囊式頭燈,這組頭燈其實不簡單,因為相較於 125c.c. 入門機車都僅配備鹵素頭燈,亮度表現一向不甚理想,VIVA MIX 標配這組德國歐司朗的 Class-C LED 頭燈,對目前全時點燈的白天來說,能提升用路人的注目度,夜晚騎乘時照明範圍廣且明亮,不論是行駛市區,或是照明較為不足的郊區,都足以提供安心的騎乘感受。

全車 LED 的配置,照明度及亮度表現上都是高階 125c.c. 電動機車等級。

不少 125c.c. 入門車款的儀表板設計為了省成本,清一色都只有相當陽春的指針儀表。VIVA MIX  則直接用上液晶儀表,並將時速指示放大、方便閱讀,另外搭配電池資訊、可騎乘資訊以及時間等訊息,以眼睛餘光就能注意到騎乘資訊,不只絢麗也夠實用。

另外,車主對於座椅舒適度的要求,VIVA MIX 也滿足了!74.5 公分的座高高度,加上調整過的把手高度及彎度,即使小個子騎士,也能讓雙腳緊緊的貼合路面,駕馭感游刃有餘、速度感扶搖直上。

液晶儀表板的配置,時速字很醒目,眼睛餘光就能看得清楚。

由於車款定位主要為市區通勤移動工具,VIVA MIX 採用類似 Gogoro 1 的短軸設計,1,235mm 軸距的短軸優勢,最適合台灣這樣有著眾多巷弄的地方,可以提高騎乘時的靈活度,在巷弄間轉彎時更順暢。一般來說,短軸車通常代表乘坐兩人會沒那麼舒適,VIVA MIX 卻顛覆這想法,除了座椅尺寸足夠讓兩人乘坐,在 Belt 版本更加入 Stylo 行動沙發,能讓騎士與乘客有如同坐在家中沙發的舒適感受。

在長坐墊下的置物空間裡,VIVA MIX 也足以擺放一頂 3/4 罩標準安全帽和一頂 1/2 罩標準安全帽不成問題。

配色及視覺都屬一流的 Stylo 行動沙發座,兩人乘坐很舒適。

125c.c. 入門機車的車主,對於車重與配備也是相當在意,VIVA MIX 的設計除了讓車重變得更輕,透過省力駐車架也可以讓車主更輕鬆停好車,而標配的倒車輔助鍵,可以協助車主輕鬆從停車格裡退出;前方的置杯架以及 USB 插槽,實測後發現可以擺放得下 2 款 600c.c. 寶特瓶,不放飲料的話,也能放置更多物品,或是為手機妥善地充好電。

身為設計主力箇中翹楚的 Gogoro, 這次在 VIVA MIX 上也展現了電動機車的熱情力道,不管是電音藍,還是雷鬼棕,或者是放克紫,三色對比打造,都能讓人一眼就認出這是 Gogoro VIVA MIX,且搭配了 PP 環保材質防刮車身,保護愛車不受傷害。

色彩美學的建立,一直都是 Gogoro 拿手好戲,VIVA MIX 也不例外。

↓↓加速比你想得快,價格比你想得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