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網友戲稱「邊緣人專用超跑」!解析 Ferrari Monza SP1 特別之處

2021/03/22 16: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errari

近日一名網友在台北街頭拍到一輛特殊的超跑,僅有單人座,並且沒有一般汽車都有的擋風玻璃,車主甚至得戴安全帽才能上路,而這款車就是大名鼎鼎的 Ferrari Monza SP1,一輛要價至少 8500 萬元台幣。

Ferrari Monza SP1 採用 1950 年代經典車型的設計風格,形成類似競賽快艇的外觀。

這款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的 Ferrari Monza SP1,是以 812 Superfast 為基礎進行改造,並採用 1950 年代經典 Ferraribarchetta 車型的設計風格,也就是「Barchetta(小船)」設計改念,形成類似競賽快艇的外觀。

車艙結構採用潛入式設計,所有設定都是以駕駛為導向所設計。

車艙結構採用潛入式設計,所有設定都是以駕駛為導向所設計,可以看到明顯向駕駛傾斜的中控台,畢竟這款車採用罕見的單人座設定,使駕駛身體完全被車輛包覆,幾乎只有頭部高出駕駛艙,而且沒有擋風玻璃,有種 F1 賽車的駕馭氛圍。

動力以來自 812 Superfast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並進一步優化進氣管設計,讓最大馬力達 810 匹、最大扭力則為 73.3 公斤米,時速從 0 到 100 公里僅需要 2.9 秒,0 到 200 公里則是 7.9 秒,性能表現相當驚人。

全車為追求極致的空氣力學,因此沒有車頂與前擋風玻璃。

雖然捨棄車頂和傳統擋風玻璃,但該車採用一項稱作 Virtual Wind Shield 虛擬擋風玻璃的專利技術,透過獨特的導流裝置,能疏導部分氣流,同時購買時會隨車附贈安全帽,確保駕駛的舒適性,另外原本副駕駛座的地方,可以打開上方的蓋板發揮置物功能。

目前傳出台灣已經至少有 6 名車主,天王周杰倫也曾 po 出和此款車的合照,預計也是其中一名車主。而網友針對這款造型特殊的超跑,紛紛表示「帥帥的車,但旁邊那輛壓力山大」、「邊緣人專用跑車」、「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