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經淹水路面不會拋錨!超迷你 4 人座電動車日本上路

2021/03/22 15: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NEOS

電動車的市場朝分眾化發展,各種不同訴求的電動車都能找到定位。日本一家公司所推出的電動車,小巧車身裡除了能坐進 4 人,遇到路面淹水時,更可使用漂浮模式,低速穿越淹水路面,這款車已經在日本提供民眾試駕體驗。

涉水不拋錨的 FOMN ONE 相片集

日本新創公司 FOMN 所推出的電動車FOMN ONE,是一款小型 4 人座電動車。

由日本 ENEOS 石油公司所成立的新創企業 FOMN,所推出的 FOMN ONE,是全球最小的 4 人座車,開發原因是著眼於 331 大地震造成海嘯,因此有了設計這款可下水電動車的念頭。這款 FOMN ONE 車身尺碼為 2,585x1,295x1,560mm,軸距僅 1,760mm,車重僅 630 公斤,卻可提供 4 人乘坐。

除了車身小巧,透過「Float Drive」,穿越淹水路面也不會拋錨。

這款車為電動車動力,採 14.8km/kWh 電動馬達,在 WLTC 測試下續航力為 16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80 公里,以 Type2 充電,約 6 小時可充飽電力。 

這款車最厲害之處,在於具備「Float Drive」,能以低速方式,通過淹水路面而不會拋錨。這款車在開發多年後,明天(3/23)開始將從日本埼玉開始提供共享服務示範實驗,民眾可以在現場申請試駕,不過 FOMN ONE 未來是否會量產,目前尚無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燃油機車成本增,台灣車廠喊漲

Lexus IS 旅行車預覽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