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5 萬改 5 萬!黑心中古車商偷改里程數被逮 仍執迷不悟揪妻兒繼續騙

2021/03/24 09:2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

真是一丘之貉!彰化縣花壇鄉專營中古車買賣的明億汽車行負責人余姓男子,因擅改車輛里程數,以提高中古車價不實販售被逮,去年 4 月判刑 6 月,沒想到余男在審理期間繼續執迷不悟,再找妻子、兒子等人一起偽造多台車輛里程數,調降 10 萬至 20 萬公里不等,導致 3 名消費者被騙。彰化地檢署偵結,將余男、余子、余妻等人依詐欺、協助逃漏稅、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檢方並指出余男惡性不改,建請從重量刑。

彰化余姓男子經營中古車行,卻多次更換儀表板里程詐欺消費者,甚至拉家人一起涉案,彰化地檢署追加起訴余男等人詐欺、協助逃漏稅、偽造文書等罪嫌。(翻攝 googlemap)

余男(52 歲)經營明億汽車行多年,平時由余男負責購入中古車,再由余子(23 歲)於網路上刊登賣車資訊,2018 年 6 月,余男將一輛 10 年中古車里程數 24 萬多公里偽造 8 萬多公里,並以 29 萬多元成交,但被查出變造里程數,父子倆皆被告詐欺,去年 4 月,彰化地院只判處余男 6 月徒刑,余子無罪。結果審理期間,父子倆不思悔悟,繼續狼狽為奸,連余妻都一起參與詐騙。 

起訴內容指出,2018 年 8 月,余男將一輛 BMW X1 約 17 萬公里里程數,偽造 7 萬多公里,並以 65 萬多販售給鄭男,直到簽約時鄭男都不知情;2019 年 1 月,余男以 25 萬購入一輛三菱 Outlander,卻填載不實交易 12 萬 6 千元,以不當方式幫助逃漏營業稅額 5905 元,最後再將該車輛里程數逾 25 萬公里的儀表板,換裝為 5 萬多公里的儀表板,並以 32 萬賣給何男,結果何男交車隔日,車子發生抖動,駛回原廠才知受騙上當,憤而報警。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指出,余男惡行不改,執迷不悟,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資料照)

2020 年 3 月,余男又將一輛 NISSAN Tida 的 24 萬多公里儀表板,換裝 9 萬多公里儀表板,王姓消費者帶父母前往看車,余男還佯稱「買到賺到」,最後以 26 萬多成交,王男簽約時也不知儀表板已遭變換。 

以上犯行,余男交易前均不透露真實里程數,待合約書簽名後再趁隙取回,並偷偷在合約書中加註,「因儀錶板故障損壞,舊里程數為 25 萬公里多,故燈換維修儀表板為 5 萬多」、「PS 汽車里程數不負瑕疵擔保責任。因儀表板損壞原里程 20 多萬公里,故更換維修儀表板目前 9 萬多」等字句,藉此表示消費者知悉實際里程數,詐欺消費者。 

不僅如此檢方也查出,余男未經監理機關同意,以彩色複印方式,偽造 46 張臨時車牌,足以損害車牌管理正確性。近日偵結後將余男一家,依詐欺、協助逃漏稅、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但檢方審酌後,認為余男在追加起訴期間執迷不悟,多次更換儀表板里程詐欺,顯見惡性不知悔改,建請判處不得易科罰金之刑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車廠狂推電動車,Toyota 提警告

這台電動車涉水不會拋錨

燃油機車成本增,台灣車廠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