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新車牌遇上 AGY、 ANT、BAR 等 公總辦民調決定製作數量

2021/03/25 18: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特殊車牌通常都受到民眾歡迎,像是代表名車的 BMW 車牌及 AMG 車牌、象徵勝利的 VVV 車牌等,不過特部分車牌因為英文代碼有一些含意、諧音,像是 AGG、ANT、MAD 等,部分民眾認為不適合製作成車牌。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對於今年預計製作的代碼,即日起至 4 月 12 日於監理服務網開放網路意見調查;若許多民眾都認為個別代碼不適合做成號牌,後續製作時將減少該號牌數量。

今年車牌編碼將遇上 AGY、 ANT、BAR、BRT 等,公總辦意見調查決定製作數量。(資料照,公路總局提供)

現行核發車牌號碼,以 3 碼英文與 4 碼數字組合,公總對於民眾喜愛的車牌,都會劃提前製作,但考量以後民眾需求,採專案控管製作競標號牌的數量,像是原本 148 年才會編排製作的 VVV 號牌等。但有些車牌因含意、諧音,公總原規劃是不製作,包含代表黨派的 KMT、DPP,有特殊含意的 ASS、BUM、BAD、GAY 等;不過去年外界有提出不同意見,認為車牌是中性不代表任何意義,經討論後決定這些代碼還是可依規定再拿出來製作,但會做數量上的管控。

依據今年號牌製作期程,遇英文拼字恰有含義、諧音的共有 30 組代碼,包含諧音類的 AGG、AGY,還有特殊涵義的 ANT(螞蟻)、APE(猴子)、BNU(大西洋銀行)、BPD(邊緣型人格障礙)、BPH(良性攝護腺肥大症)、BAR(女性內衣)、BRT(快捷公車)等;公總表示,為了解民眾對於代碼的接受度,特別製作意見調查蒐集各方意見,調查結果將納入各組英文代碼製作數量參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搭 1.5T 渦輪 Nissan X-trail 油耗實測結果公佈

Hyundai Elantra 第 7 代,暫緩引進台灣

Youtuber 測 GR Yaris 零百加速,打臉原廠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