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速限 70 飆 141 公里被罰扣車牌 3 個月 他提告建請扣駕照代替遭駁回

2021/03/28 06:1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阮姓男子在速限 70 公里的省道飆速 141 公里,超速 71 公里,被重罰 8000 元並吊扣車牌 3 個月,阮男認為該處分屬封建思想,汽車閒置 3 個月會生鏽,不如吊扣駕照來得直接,提告請求撤銷扣牌處分,法官無法認同,駁回請求,可上訴。

阮男開車超速 71 公里被扣牌 3 個月,他主張扣牌處分思想過於封建,提告要求撤銷,被屏東地院駁回。(記者李立法攝)

阮男去年 7 月間被警方拍下以時速 141 公里速度行駛在省道台 27 線,違規超速達 71 公里,警方除對阮男祭出 8000 元罰單,並對該汽車吊扣牌照 3 個月。

阮男認為吊扣牌照是對汽車所有權人的連坐處分,思想過於封建,汽車扣牌無法上路,容易生鏽及遭竊,違背物盡其用的道理,他還是可以開車上路,違規超速與扣牌處罰有不當連結情形,不如吊扣行為人駕照來得直接,遂請求法院撤銷扣牌處分。

高雄區監理所主張,超速 60 公里以上違規駕駛行為,實已趨近刑罰公共危險情節,惡性不低,除對駕駛人課與罰鍰,施予扣牌處分也能讓汽車所有人對車輛的保管及使用有所警惕,阮男所辯不足採;屏東地院認為阮男訴求無理,駁回請求。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氫燃料卡車,即將在台灣亮相

搭 1.5T 渦輪 Nissan X-trail 油耗實測結果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