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公布最省油新車排名,第 1 名每公升可跑 36 公里!

2021/04/04 11:5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本車款向來以省油著稱,在日本當地販售的車款也不例外。日本國土交通省近期公佈 2020 年底,最省油的新車 Top10,前 10 名全都有一公升可跑 28 公里以上的省油實力,被三個品牌包下前 10 名,Toyota 當仁不讓地搶下七席。

Toyota Yaris,在搭最新 1.5 升油電複合動力之後,省油表現虐殺其他車款。

該數據是以 WLTC 的模式所測試出的油耗數據,第 1 名的 Yaris,一公升可跑 36 公里,遙遙領先老大哥 Prius 的一公升 32.1 公里,顯見搭載的最新 1.5 升油電動力,在省油表現上展現出高水準。

前 5 名全都被 Toyota 車款囊括,Corolla 車系的 3 款車,包括 Touring 旅行車、Sport 掀背車,也都在前 10 名行列裡。

以 e-Power 動力的 Nissan Note,省油表現僅次於 Toyota 軍團。

Nissan 的最新改款 Note,名列第六,有著每公升 29.5 公里的能耐,是唯一進入前 10 名的 Nissan 車款。 

Honda 則是有新上市的 Fit,以及中型車 Insight 進入前十名,要進入前十名,平均油耗至少要有 28.4km/l 才行,這 10 款車共同的特點,都是油電動力。

2020 日本最省油車款 Top10

名次

車款

油耗

1

Toyota Yaris

36.0km/l

2

Toyota Prius

32.1km/l

3

Toyota Yaris Cross

30.8km/l

4

Toyota Corolla Sport

30.0km/l

5

Toyota Aqua

29.8km/l

6

Nissan Note

29.5km/l 

7

Honda Fit

29.4km/l

8

Toyota Corolla

29.0km/l

8

Toyota Corolla Touring

29.0km/l

10

Honda Insight

28.4km/l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車廠愚人節趣味活動搜羅

3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