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4% 民眾反對!德國「禁售燃油車」民意調查出爐

2021/04/05 10: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歐洲各國都陸續提出禁售燃油車的時間,其中作為汽車大國的德國也準備在 2030 年停止銷售燃油車款,但德國民眾顯然不太樂意,近日德國能源署(DENA)的民意調查出爐,有高達 74% 反對燃油汽車禁令。

德國能源署調查發現,有高達 74% 的消費者反對燃油汽車禁令。

根據德國能源署針對 2,502 名消費者進行的調查,發現有高達 74% 的民眾不想放棄傳統燃油引擎,甚至消費者被問到「你認為燃油車應該在什麼時候停止銷售?」時,有 55% 的人直接給出「不會有這一天」的回答。

不過德國能源署的調查中也發現,燃油價格會大幅影響消費者是否更換電動車的意願,數據指出,當每公升汽油或柴油超過 2 歐元(約 67 元台幣),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會考慮購買新能源車款,若漲價到 2.5 歐元(約 83.7 元台幣)時,有五分之一的德國人指出,會想換電動車。

福斯集團預計在 2040 年逐漸停產燃油車型。

作為汽車大國,德國境內有相當多國際知名汽車大廠,針對禁售燃油車的法案,豪華品牌龍頭 Mercedes-Benz 日前表示,原廠有在積極轉型迎接電動車時代,但並不打算給燃油車具體的退場時間表。因為燃油車可以賺很多錢,更是開發電動車的主要金錢來源。

賓士目前已經大力開發電動車,不過原廠表示,不打算給燃油車具體的退場時間表。

另一品牌 BMW 則表示,未來仍將持續生產內燃機汽車,不會全部轉向電動車製造,希望維持銷售陣容彈性。至於規模最大的福斯集團,則是訂出 2040 年逐漸停產燃油車型的目標,預計在 2030 年以前就銷售 2600 萬輛純電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