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一年折舊最低僅 2.1%!這 10 款買新車比二手車划算

2021/04/05 14:0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消費者在購車時,常會煩惱要買新車或二手車,而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com》近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列出 10 款第一年折舊最低的車,代表買新車比買二手車還划算,另外還有第一年折舊最高的車款作為參考。

Tesla Model 3 首年折舊相當低,幾乎和新車價格差不多。

過去《iSeeCars.com》透過自家龐大的資料庫,分析 2020 年 8 月到 2021 年 3 月銷售的 260 多萬輛新車與二手車,發現平均第一年的折舊約為 17.0%,但有些車款經過一年後的折舊卻相當低,與新車的價格相差最低僅 2.1%。

擁車 1 年後折舊最少 10 款車:

1.Tesla Model 3,首年折舊:2.1%

2.Toyota Tacoma,首年折舊:4.2%

3.Kia Telluride,首年折舊:5.7%

4.Ford Ranger,首年折舊:7.1%

5.Jeep Gladiator,首年折舊:7.1%

6.Toyota RAV4 Hybrid,首年折舊:7.8%

7.GMC Sierra 1500,首年折舊:8.2%

8.Toyota Tundra,首年折舊:8.3%

9.Chevrolet Colorado,首年折舊:8.8%

10.Honda Civic,首年折舊:8.9%

皮卡與休旅車幾乎霸佔整個榜單,除了市場需求量大增之外,高耐用度也是關鍵。

上述這些車折舊非常少,也就是說買新車會更加划算,其中日系品牌佔一半,不過表現最誇張的卻是 Tesla Model 3,《iSeeCars.com》執行長表示,由於 Model 3 的訂單量異常高,產能又無法快速消化,導致該車二手市場需求相當高,因此折舊相當低。

Toyota 是上榜數量最多的品牌,高可靠性是主要原因。

另外榜單中可以發現,除了第一的 Tesla Model 3 與第十的 Honda Civic 之外,其他車款都是 SUV、皮卡車,主要是這類型車款近年來銷售量大增,同時更加耐用,因此二手價格相當漂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