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次玩真的?Toyota 為首 日本 4 大車廠共同投資電動車充電公司

2021/04/06 11:2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品牌

電動車的佈局,不只是生產製造電動車就好,重要的充電等基礎設施,也包含在內。日本的 4 大車廠,Toyota、Honda、Nissan 及 Mitsubishi,昨天一同宣布,將投資目前在日本的 e-Mobility Power 電動車充電公司,可望加快日本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腳步。

日本 4 大車廠,一同投資 e-Mobility Power 公司,佈局電動車充電設施建設。

e-Mobility Power 是 2019 年 10 月,由東京電力公司與中部電力株式會社所投資,當時資本額為 50 億日圓,昨天由 e-Mobility Power 正式宣佈增資,增加 4 家車廠,分別為 Toyota、Honda、Nissan 及 Mitsubishi,各投資 3.8 億日圓,持股 1.9%,加上日本開發公司投資 2.6 億日圓,持股 1.9%,讓 e-Mobility Power 的資本額來到 200 億日圓。

經過這次的增資後,e-Mobility Power 表示,將推動電動車的普及,提供合理及易於充電的環境,達成碳中和的社會。 

e-Mobility Power 在 2019 年成立,目前在日本已有 2 萬多座充電座。

e-Mobility Power 的充電座有快速充電與普通充電兩種,收費方式也有所不同。

e-Mobility Power 是以電動車充電基礎建設安裝的公司,根據官方資料,到 2020 年 12 月底,在全日本已有 6900 座快速充電座及 14900 座普通充電座,總數來到 21800 座,3kW 至 7.4kW 的為普通充電,充電時間從 1-8 小時不等;20kW 至 150kW 的為 CHAdeMO 快速充電,充電時間為 30 分鐘。

設置充電的場所分為 3 種,分別是停車場、自家住宅的車庫型;第二種是汽車營業所、高速公路等的中途停靠充電站;第三種則是如遊樂園等目的地充電。

這次宣布增資的消息傳出,儘管 e-Mobility Power 並未提及接下來的規劃,不過可預期的是,日本電動車的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將可望在 4 大車廠加持下,加快腳步。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推限量版,換上 2.0 Dynamic 引擎 

日本 2020 省油車 Top10:第一名每公升跑 36 公里

車廠愚人節趣味活動搜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