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專為電動超跑設計,Yamaha 發表全新 350kW 電動馬達!

2021/04/12 19:1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經常被車迷戲稱「亂點技能樹」的 Yamaha,繼去年推出一具可輸出 200kW(270 匹)的高性能小型電動馬達後,今年又帶來性能更加驚人的 350kW 全新電動馬達,單顆就能創造 470 匹馬力,原廠表示,這是專為電動超跑設計。

Yamaha 發表全新 350kW 電動馬達,單顆就能創造 470 匹馬力。

根據 Yamaha 的說法,將於 2021 年橫濱人類與汽車技術展覽會上,展示全新的 350kW 電動馬達,同時去年的 30-200kW 電動馬達也會一併亮相,同時原廠還釋出一張搭載四顆 350kW 馬達的車輛平台渲染圖。

這具全新的 350kW 馬達,使用 IPM 永磁電動馬達設計,驅動電壓為 800V,使用油冷冷卻方式,單顆就具備 470 匹馬力,整體採用緊湊設計,內部整合齒輪與逆變器,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來看,已經能完全應用在電動車平台上。

原廠還釋出一張搭載四顆 350kW 馬達的車輛平台渲染圖。

目前針對兩款電動馬達,Yamaha 在官方新聞稿中都表示,將以提供市場為主,尚未有自己打造電動車的打算,不過先前 Yamaha 曾流出一款跑車的量產設計圖,但後來原廠人員指出,無法找到讓自家車款脫穎而出的方式,因此造車計畫胎死腹中。

去年發表的馬達,Yamaha 可依不同產品調整電動馬達的功率與扭力輸出,能在 30 匹到 200 匹之間切換,搭配上此次新的 470 匹馬達,已經建構出完整的電動馬達陣容,不僅能用於電動車,未來也能在自家電動機車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