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 Camry 一公升跑 93 公里,還有 Skoda Octavia 輕油電!3 月新車送測油耗公佈

2021/04/13 13: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公布 3 月送測的國產車與進口車的耗能證明資料。國產車部分,包括國產小客車、小貨車、客貨兩用車,在 3 月均無任何車款送測。進口車部分,則是有剛推出的 Toyota Camry、Kia Stonic,另外還有即將推出的 Skoda Octavia、Subaru Outback 等。 

進口車部分,日本車有 Toyota Camry 剛推出的 2.0 升 NA 自然進氣引擎,平均油耗為 16.2km/l,這顆引擎有著 173 匹最大馬力,也就是 Corolla Sport、RAV4 2.0 所使用的同一顆引擎。

Toyota Camry 在 3 月新增 2.0 升動力,作為入門車型。

而 2.5 升 Camry Hybrid 油電車部分,綜效馬力為 218 匹,分別送測 Q 與 G 兩車型,繳出 22.0km/l 與 24.6km/l 的省油油耗數據,比 2018 年剛上市時的 21.9km/l 還更出色。G 車型在市區油耗測試,更是驚人的 93.56km/l。

Subaru 準備推出的 Outback,採 2.5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以及自身的全時四輪驅動,平均油耗為 13.9km/l,建議售價已公布,為 159.8 萬元,另外還有 EyeSight 4.0 與 SGP 模組化底盤,預計第二季開始交車。

Subaru Outback 目前已公布 159.8 萬元的建議售價,第二季交車。

Skoda 今年的重要改款車 Octavia,也有最新的油耗測試數據,這次出現的是 1.0 升三缸渦輪,加上 48V 輕油電的 1.0TSI eTEC 動力,有 Combi 及房車兩車型,在 48V 加持下,省油能力再向上一層樓,Combi 車型的平均油耗為 18.6km/l,房車為 20.4km/l。

Skoda Octavia 大改款相片集

Skoda Octavia 導入 48V 輕油電,搭配 1.0 升三缸引擎,省油能力驚人。

Skoda Octavia 將導入 Combi 與四門房車。

剛推出的賓士 S-Class,擔綱 S-Class 入門車型,柴油動力的 S 350d,也在 3 月名單裡,平均油耗為 14.9km/l。 

賓士 S-Class,入門車型為 3.0 柴油的 S 350d。

3 月推出的 Kia Stonic,1.0 及 1.4 升動力油耗部分,分別為 19.9km/l 與 14.7km/l。 

這次也有 3 款插電式油電車出現在名單裡,綜效馬力 1000 匹,台灣售價 2658 萬元起的法拉利 SF90 Stradale,在插電式油電加持下,平均油耗也有相當出色的 15.5km/l。 

↓↓這裡看 3 月完整耗能證明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