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二手車不踩雷!預算怎麼抓?年份、里程怎麼看?達人一次教!

2021/04/21 17:43 文/記者呂紹禾

許多年輕消費者因為預算有限,又想要有個代步的工具時,往往會考慮購買中古車。但平時對二手車市場的不了解,加上層出不窮的騙術,讓人容易對買二手車充滿疑問。《自由汽車頻道》邀請二手車達人小施傳授購車指南3大招,以小資族的預算下手,提供實惠安心的選購撇步!

二手車琳瑯滿目,新手買車往往不知該如何挑選。(圖/記者林秀豪攝)

達人小施表示,年輕人選購二手車的原因並非只有經濟考量,主要還是因為新手,駕駛與保養經驗的不足,很可能因此讓車子狀況百出,相較於新車,二手車反而成為比較安心的選擇,且一般車齡15年以上才會有大筆維修費,買二手車還有5-6年的使用期限。至於挑選的車款後續會不會容易出問題?則是繫於買的廠牌、車款、車況,挑選常見的、妥善率高的車款,也是獲得保障的方式之一。

對於許多民眾在買車時常常只關注到想要的車款,而忽略了真正買車的目的,導致買了之後才後悔不已;或是沒有算準預算,讓自己繳車貸繳得很有壓力。小施表示,從乘客人數到使用的頻率,買車第一件事就是要了解用車需求;在預算上,小施也建議民眾以「月繳款不超過薪資三分之一」的原則評估,才能找到既能符合需求、負擔更自在的車款!

二手車達人小施傳授購車秘訣。(圖/記者謝佶勳攝)

另外,小施也在影片提出車子的里程數、年份以及排氣量的挑選準則,並加碼介紹三款深受年輕購車族喜愛的熱門車,為還沒有頭緒又想買台車的讀者,提供了「瞬間成為行家」的購車指南!更多精彩內容請點開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