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豪華車沒想像中難養,Lexus NX 養車成本剖析+大改款動向預測!

2021/04/23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胡姿霞

豪華品牌後續維護成本總讓人卻步?身為日系龍頭之一的 Lexus 品牌,在養車成本上對比德系競品,其實有著相當大的優勢,透過此次養車幫幫忙來檢視熱門的豪華休旅 NX,關注在車體零件、後續保養上,另外大改款正在蠢蠢欲動,到底該購入現行抑或等待新一代車型,此次也來跟車迷朋友分享。

綜括來看,Lexus 在車體零件需要注意部分,不外乎脆弱燈組以及車窗玻璃等處,尤其在車頭燈必須額外注意,另外在原廠鋁圈報價上,也相對有不少負擔,整體來說,外觀零件燈組、鋁圈等這些價格偏高部位,是首次進化豪華品牌車主必須要注意部分。

在定期保養上,對比德系競品來說,Lexus 發揮日系車最大優勢,保養零件開價其實與 Toyota 相差不大,養起來其實僅比大多國產車高上一些,這也是讓 NX 成為台灣暢銷豪華休旅原因之一。

大改款方向預測

外型變得相當跑格,且預計搭載多款全新動力。

隨著各地區與台灣市場逐漸實行嚴苛的排放限制政策,NX 主力 2.0 升渦輪已被迫淘汰,迫切急需新世代渦輪引擎加持,而 Lexus 將為大改款 NX 帶來全新的 2.4 升渦輪加持,會是大改款亮點。

這具 2.4 升渦輪將為整個豐田集團帶來新戰力,除了新一代 NX 外,據傳正在開發的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也是考量人選之一。

目前已知新一代 NX 將有 350、350h、450h 等規格,NX350 不意外就是用上 2.4 升渦輪,提供 300hp/40.8kgm 最大輸出;350h 則是熟悉的 2.5 升油電系統,而同樣是亮點的 450h,則是引用 RAV4 PHV 身上的 2.5 升插電式油電動力。

內裝同樣有大幅度換新。

內裝鋪陳上,擁有 14 吋觸碰螢幕,搭配上全數位儀錶板的配置,中央鞍部也加入電子線傳排檔設計,另外換上全新的方向盤,整體的用料質感更加提升,搭配上家族化的線條與更多鋼琴黑飾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