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提出 2025 年連 PHEV 油電都禁售,賓利痛批:政策太瘋狂!

2021/04/26 14: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國家都紛紛宣布禁售燃油車的時間點,其中又以歐盟各國最為積極,並且出台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迫使各大車廠陸續開發 Hybrid、PHEV 等油電混合動力,但近日歐盟有意在 2025 年停售 PHEV 車款,引起汽車大廠 Bentley 強烈反彈。

歐盟有意在 2025 年禁售 PHEV 等混合動力車款,遭 Bentley 強烈反彈。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為了加速減碳目標,歐盟不僅是要禁售燃油車,就連相當接近電動車的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也打算 2025 年停售,因為歐盟認為 PHEV 動力本來就是過渡方案,這對於許多車廠來說,等於被迫開始研發電動車,完全捨棄原本成熟的引擎技術。

針對歐盟打算 2025 年禁售 PHEV 車款,汽車大廠 Bentley 首席執行長 Adrian Hallmark 直言:「這項政策太瘋狂!」並且認為目前電動車技術還不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甚至充電設施也不夠完善,僅僅是為了減碳就倉促停售混合動力車款,相當不合理。

之所以會引起 Bentley 等汽車品牌強烈反彈,是因為 Bentley 先前就曾宣布,將會銷售 PHEV 車款至 2030 年,之後才會轉為全電動品牌,另外像是 Mini、Jaguar、Land Rover、Ford 等也都曾透露類似時間點,但歐盟公布的 2025 年,直接讓車廠面臨 5 年空窗期。

Volvo 預計 2030 年才會轉為純電品牌,比起歐盟公布的時間點更晚。

另外 Volvo 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也指出,不斷提前禁售燃油車甚至油電車的時間沒有意義,若政府希望加速純電動化,應該是加速建設更多充電設施才是正解。歐洲環保汽車提倡協會主席 Stephen Neugebauer 也同樣發表類似觀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