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電車黃金交叉提前 貿協攜 MIH、台達電大咖們搶移動商機

2021/04/28 02:47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

「2035 E-Mobilit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將在今年 10 月 20 至 22 日登場,為台灣首屆電動車大展,主辦單位貿協宣示,將以創造智慧移動的平台為目標,並鎖定全球上兆智慧移動商機,產業界與法人研究單位都認為,電動車時代已加速來臨,台灣要善用半導體、資通訊等強項找出優勢所在。

右起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與台灣車輛移動聯盟主委胡竹生、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鴻海 MIH 電動車平台聯盟技術長魏國章、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等產業人士進行對談。(記者林菁樺攝)

mTARC 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主委胡竹生表示,電動車發展趨勢不可擋,他引述彭博分析,2035 到 2040 年之間,燃油車與電動車會產生黃金交叉,不過胡竹生認為,政府極力推動電動車政策,加上充電樁普及化,此黃金交叉會提前到來。

台達電(2308)品牌長郭珊珊提到,各國都已宣布碳中和目標與長期性做法,其中交通減碳約佔 10%,是相當重要一個環節,她舉例,歐洲對車廠的碳排量更趨嚴格,將是促使車廠往電動車發展關鍵。

MIH 技術長魏國章透露,三年前去看房子,社區管委會普遍都不想裝設充電樁,但現在新社區如果缺乏充電樁,房子會很難銷售,三年來的變化速度很快,電動車時代已經來臨;而他也提到,短短半年內已有 47 國、超過 1500 家廠商加入 MIH,預計 6 月底將舉行大會,讓外界了解商業模式。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主持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國際記者會。(記者林菁樺攝)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首屆 E-Mobility Taiwan 展覽聚焦五大主軸,包括 Move(電能驅動)、Autonomous(智能駕馭)、Connect(聯網科技)、Interaction(人車互動)、Share(共享服務)等主題,邀集國內外廠商展出三電系統、ADAS、LiDAR、IOV、5G、資訊安全、人車溝通服務軟體、車載娛樂、共享平台及 MaaS、PaaS 等解決方案,完整呈現電動車與自駕車生態系。

黃志芳說,未來是電動車大爆發時代,台灣的資通訊、車電、半導體都很強,台灣是繼續做代工、系統整合、還是有機會推出自有品牌等,希望藉由 E-Mobility Taiwan 整合台灣業者們與全球大的企業互動,找出台灣最大優勢所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新方案公佈,高用量自由省

中國車廠又造假,底盤看不到懸吊及剎車

Land Cruiser 大改款新車被拍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