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照拿了好久不敢上路?路駕專家手把手傳授訣竅,窄巷、轉彎一次就成功!

2021/04/28 17:49 文/記者呂紹禾    攝影/記者謝佶勳

 

不少人雖然順利考上汽車駕照,但對於真正上路行駛卻是退避三舍,有些人甚至已拿到駕照好多年了,卻仍然不敢開車。沒關係,這次《自由汽車頻道》邀請專業道路駕駛教練湯幃捷,手把手破除新手駕駛的心魔!繼上次傳授停車技巧,這次,湯教練再次帶領考照已10年仍不敢在台北開車的阿秀,挑戰台北東區街頭巷弄!

新手上路第一步

不少新手在上路前會疏忽正確的開車姿勢,湯教練提醒,首先應該調整好駕駛座椅的位置,左腳剛剛好踩踏在汽車左前輪的位置,手臂伸直、擺在方向盤上留有一個拳頭的距離,最後讓背與椅背貼齊,掌握好這個最舒適的姿勢後更能安全駕駛,出發!

保持正確開車姿勢,能開得更加安全。

心魔一、「轉彎」如何轉得又順又好?

轉彎時害怕無法掌握車距,或是常常「轉過頭」嗎?湯教練表示,轉彎會「卡卡」主要原因都出在方向盤抓太緊、讓雙手打結,要適時地以左右手「一帶一」的手法轉動方向盤。除了要讓雙手放鬆之外,他也提醒「視線」的重要,不要只把目光停留在近距離,要看著遠一點的位置,避免反應過慢、轉彎過頭。

轉動方向盤切記不要「手打結」,以免手忙腳亂。

心魔二、誤入「死巷」怎麼辦?

只要遇到不熟悉的路段時,常常不是走錯,就是一個轉彎就誤轉進死巷中。湯教練提醒遇到死巷窄弄時「不管如何就先回正」,回正之後再去想接下來要要行進的方向,才不會在倒車時驚慌失措轉錯邊或亂轉一通!

心魔三、行駛窄弄「人車多」怎麼辦?

新手上路時,一定超害怕開在道路寬度又窄、又有行人走動的窄巷內,湯教練表示,行駛巷弄時切記心情「放慢不緊張」。很多人因為怕被後方來車逼急,總是把腳放油門,一緊張就重踩油門爆衝,千萬記得小巷裡務必將右腳預備在「煞車」上,動作安全之餘更能安心。

新手駕駛心魔之一就是道路寬度又窄、又有行人走動的窄巷。

看完以上提醒,想知道阿秀的「道路駕駛」到底成功了嗎?還有哪些新手上路要注意的開車訣竅?快請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