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騎士控未設告示牌取締超速 警認疏失:撤銷罰單

2021/04/29 10:4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

台中市郭姓民眾爆料投訴,今年 228 連假騎重型機車行經南投縣國姓鄉縣道 136 線 56.3K,遭埔里分局攔查取締超速,他申訴,攔檢點前 100 至 300 公尺間無設置告示牌,警方卻提供有標示的照片函覆監理單位,直到郭男調出行車記錄器畫面才完全打臉,埔里分局今認疏失,撤銷當天郭男在內的 4 張超速罰單,並對 3 名執勤員警疏失進行調查懲處。

台中市郭姓機車騎士提供行車記錄器影像,2 月 27 日行經南投國姓縣道 136 線 56.3K 測速照相取締前 100 至 300 公尺處,未發現警方設置的取締超速告示牌。(擷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連接南投縣國姓鄉與台中市太平區的縣道 136 線,多處路段限速 40 公里,但假日常有汽、機車競速行駛,成為警方重點取締路段,今年 228 連假期間埔里分局有編排取締超速勤務,2 月 27 日上午 8 點 52 分郭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指標 56.3K,遭員警攔檢開單告發超速。 

郭男向監理單位申訴,未看到前方 100 至 300 公尺處有機動取締超速的告示牌,警方函覆的照片卻突然多了告示牌,還好有保留行車紀錄器畫面證明所言屬實,只好自掏腰包跑行政訴訟,維護自身權益,也將案件 PO 上「爆料公社公開版」,控訴警方亂開單,甚至還提供假照片,警察不依規定執法,難以服人。

埔里分局函覆監理單位的照片出現告示牌,引起郭姓民眾質疑造假,事後警方進一步調查,自認疏失,除對民眾撤銷罰單,也對疏失員警進行懲處。(擷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埔里分局解釋,當天該路段分兩階段執行超速取締勤務,第 1 階段 3 名執勤員警,疑似任務分工未協調清楚,在測速點前未設告示牌,第 2 階段則有設置告示牌,分局接獲監理單位的函文,引用執勤同仁提供有告示牌的照片函覆監理單位,指郭男超速事實明確,依法告發無誤。

直到郭男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分局進一步調查,才確認同仁誤把第 2 階段執行測速照相的告示牌照片,當成是第 1 階段的照片,認為 3 名執勤員警確有行政疏失,依規定各給予申誡不等的處分,以及當天連同郭男在內的 4 件取締超速案件,均函請監理單位撤銷,避免造成民眾的困擾與權益上的損失,也對民眾深感抱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法國品牌跌跤,旗下新車撞測僅拿 2 星

升級萬元配備卻沒漲價,Gogoro 2 Premium 登場

中國車廠又造假,底盤看不到懸吊及剎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