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階機車紛紛搭載水冷引擎!3 款水冷 125 新車一次看

2021/04/29 12:4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昨天三陽將水冷引擎,導入至 JET SL 車款裡,也讓水冷 125 車款又多了一個選擇,不過水冷引擎到底有什麼樣的好,讓車廠將這技術下放到 125 車款?

三陽推出 JET SL,其「SL」代表著「Sports Liquid cooled」的縮寫。

相較於空冷引擎,水冷引擎的優勢就在於散熱效率更好,這也讓車輛得以提升性能表現,也因為散熱表現好,會採用水冷引擎的車款,多半都強調長途旅行的賣點。不過水冷引擎的成本,比空冷引擎的成本高,也因此就會反映在售價上。

散熱性比空冷引擎更好,是水冷引擎的最大優勢,也讓車輛更適合長途騎乘使用。

從上個世紀,就已有水冷引擎的國產速克達,像是早期的光陽名流 150、Yamaha 迎光 150 等,不過都還是運用在 150c.c. 車型上。

Yamaha 的 Majesty,則是首款將水冷引擎導入到 125c.c. 的車款,搭配舒適的大車體設計,更適合長途騎乘。 

這幾年,水冷引擎除了使用在 155c.c. 以上車款,125c.c. 車款也有更多水冷引擎選擇,像是昨天發表的 SYM JET SL,還有 YAMAHA CYGNUS GRYPHUS、BW'S。

↓↓這裡看 3 款水冷 125c.c. 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