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當開車門3個月「擊落」近百件釀1死 台中警方提醒兩段式開門

2021/04/30 10:31 文/記者許國楨    圖片來源/記者許國楨翻攝

根據台中市警局統計,台中市光今年 1 到 3 月因開啟車門不當肇事的交通事故共 95 件,造成 1 死 98 傷,市警局交通大隊加強宣導,提醒民眾,除了二段式開車門預警,還要反手式強迫自己轉身察看後方車輛,重要的是包括駕駛及乘客應建立正確良好習慣,讓後方車輛行人優先通行,確認無來車後再開啟車門。

台中市光今年1到3月因開啟車門不當肇事的交通事故共95件,造成1人死亡、98人受傷。(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陳姓少年上月 27 日上午騎單車要去找父親一起用餐,途中一輛貨車因貪圖方便違規並排停在車道上,且駕駛開啟車門時又未查看後方,導致少年閃避不及碰撞車門後倒地,又遭後方閃避不及轎車輾過後傷重不治,2 名肇事者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交大對此表示,雖一般車輛多靠右停車及載、下客,乘客從汽車右側上下車比例較高,但因車輛後座右側坐人而繞至左側上車,或圖方便直接開左邊車門上下車乘客也不在少數,大大提升發生交通事故風險,而乘客從汽車左側上下車雖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36 條「應由右側車門上下車」規定,但在未肇事情況下,並無相關處罰規定。

大隊長陳松寅強調,駕駛人緊靠右側停車或臨時停車時,後方機車較不易從汽車右側鑽行穿越,能大幅降低未注意車輛讓其先行而肇事的風險,但駕駛仍不可避免需從左側上下車,提醒民眾建立二段式開車門提前預警,或反手式強迫自己轉身查看後方車輛的習慣,另也提醒騎士在可行範圍內,與路邊停車保持一定距離,避免駕駛人突開車門,閃避不及。

陳松寅表示,駕駛人開啟車門不當的原因可能為:
1、在精神恍惚情形下開門;
2、與乘客對話或使用手機時開門;
3、駕駛人本身性情較急躁;
4、因趕時間未多加注意;
5、未養成兩段式開車門良好習慣。

同時提出開關車門安全 5 步驟:
1、仔細查看下車側邊後照鏡;
2、轉身擺頭向後看;
3、確認安全無人車;
4、反手(內側手)微開車門至可下車的間隙;
5、探頭確認安全後儘速下車並關車門。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