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愛還是最美?加州電動車調查 20% 車主想回頭開燃油車!

2021/05/03 13: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電動車,但要想完全普及 EV 車款,最關鍵的仍是充電設施等建設的便利度,近日一項針對美國加州的調查中指出,有將近 20% 的電動車主準備重回燃油車的懷抱,原因就出在基礎設施不佳。

《Nature Energy》研究顯示,有 20% 的電動車主有意換回燃油車。

加州作為美國對電動車最友好的地區,根據《Nature Energy》上發表的研究成果,調查加州 2012-2018 年間購買電動車的 4,160 位車主,發現有 20% 的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主和 18% 的 EV 電動車主,都想換回燃油汽車。

燃油車僅需 3 分鐘就能加滿油,達到 300 英里續航。

之所以會有這麼多車主想重回燃油車懷抱,其中 70% 是因為家中沒有 Level2 充電樁,也就是 240V 插座的充電設備,這導致車輛充電時間會相當長,反觀燃油車只需要 3 分鐘就能加滿油,達到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的續航力。

另外調查還指出,雖然加州有許多公用充電站,但近 2/3 受訪者並未使用,其中原因包括距離太遠、等待時間太長等,由此可見,充電時間與充電設施便利度,是電動車普及的關鍵,研究中還強調,許多車主家中沒有停車位,更難以進行充電作業。

Fiat 500e 的車主有最高機率換回燃油車。

不過這份調查中也發現,是否重新回到燃油車懷抱,還要取決於車主原本電動車的品牌,像是 Tesla 車主幾乎都沒有意願換回燃油車,而 Fiat 500e 的購買車,則有最高機率重回燃油車懷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