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閃避違停讓自行車跨到對向車道?北市交大宣導影片挨轟

2021/05/03 18:05 文/即時新聞

「北市好行.交大隨行」另外上傳圖文內容來替代宣導,但因內容中仍建議騎乘自行車民眾與車輛距離須相隔1.5公尺,網友持續留言砲轟「1.5公尺被車撞比較快啦,工殺消威」、「做個聰明用路人的概念」。(圖擷自「北市好行.交大隨行」臉書)

為宣導行車安全,台北市交通大隊臉書「北市好行.交大隨行」日前分享一則安全騎乘自行車的宣導影片,但影片中卻提到,當遇到有車子違停在紅線上時,單車騎士竟得跨到對向車道去閃避違停,這番內容遭 PTT 網友轉傳質疑「我負責違規,你負責閃」,質疑宣導內容「是在哈囉」。事後該粉專也刪除該則影片,並改分享說明圖文,但網友仍在底下砲聲隆隆。

「北市好行.交大隨行」於上月 29 日分享一則交通安全宣導影片,影片中提及自行車的騎乘安全時,指若遇到停放在紅線的車輛上有人要下車時,自行車必須提高警覺、保持 1.5 公尺的安全間隔,但由於片中的示範道路為單線道,只見自行車騎士為閃避違停,竟直接騎到對向車道,這番內容引發網友不滿,怒轟「我負責違規,你負責閃的概念?」、「拍出這種宣導內容請問是在哈囉嗎?」,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看到這個影片真的傻眼」、「怎麼不是宣導不要停紅線」,也有網友酸「阿你騎車在路上遇到違規時還能怎樣,只能自己保護自己啊」。

疑似察覺網友不滿,「北市好行.交大隨行」事後也將影片下架,並另外上傳圖文內容來替代宣導,但因內容中仍建議騎乘自行車民眾與車輛距離須相隔 1.5 公尺,網友仍不滿並持續留言砲轟「1.5 公尺被車撞比較快啦,工殺消威」、「做個聰明用路人的概念」、「更可笑的是腳踏車要與機動力是汽車一樣的機車共同使用車道(機慢車道)」、「真的是廢到笑耶 以後改成抓違停五個送一支大功好了」、「隔熱紙一個比一個還黑,躲在裡面要開槍警察局都不知道,騎腳踏車的怎麼知道有人要下車?」、「守法的你好自為之 我們違規魔人最大」、「為什麼不拍一個避免成為加害者的影片呢?」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