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電動車很感冒?Toyota、Porsche 各自研發新技術!

2021/05/04 11: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Car.Watch、Porsche

雖然電動車顯然成為全球車壇趨勢,但對能源環保議題來說,並非是唯一解藥,為了接下來的能源永續發展,Toyota、Porsche 其實都在開發新技術,以零排放為目標,打造出不亞於電動車的新能源動力。

Porsche 大規模投資開發新能源技術,並獲得 ExxonMobil 石油公司認證支持。

近來 Porsche 與知名的能源 Siemens Energy 企業展開合作,雙方已在智利投資設廠,預計在明年之前開發出新能源混合燃料,這種新燃料主要以液態碳氫化合物構成,原理與傳統汽油燃料相似,但卻可以擁有達成零汙染排放理想。

Porsche 官方表示,將於明年生產 13 萬公升合成新燃料,若計畫如預期成功推行,將來將大量用於賽事與旗下量產新車上,為未來的新能源汽車提供更多選擇。

氫能源渦輪車出現在 Corolla 廠車上,相信近期就會有更詳細資訊公布。

至於 Toyota 方面亦有所進展,豐田章男社長對於電動車議題其實相當感冒,認為全球車廠一昧推行電動車,將對汽車產業帶來危機。事實上,Toyota 除了專注於油電技術上,近來持續發展氫能源技術,將氫能源與渦輪引擎做技術新結合,同樣能達到零排放理想。

這項新技術已出現在今年 5 月曝光的 Corolla 廠車上,證明的確可行,透過氫能源技術與渦輪引擎做結合,除了擁有優異的性能表現,重點能為環保貢獻出一份心力,從賽事累積技術經驗,相信未來會投注在量產實車上。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