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抄福斯抄上癮?中國車廠致敬另一款經典 T1 車系!

2021/05/04 16: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上海車展上,中國長城汽車旗下電動車部門 ORA 明目張膽抄襲 Volkswagen 經典車 Beetle,而近日外媒發現,中國車廠似乎抄福斯抄上癮,就連 1960-1970 年代的福斯 T1 麵包車也不放過,聲稱推出全新多功能 MPV。

中國車廠再度抄襲 Volkswagen,這次受害的是經典 T1 車系。

對於 Volkswagen 經典的 T 系列車款,許多車迷都不陌生,目前已經出到 6.1 世代,海外也在積極測試全新 T7,而此次中國 Songsan Motors 抄襲的正式 T 系列開山鼻祖 T1,整個車頭除了傾斜角度與 Logo 之外,幾乎是一模一樣。

另外這款 Songsan Motors 推出 SS Summer 多功能 MPV,還具備可升高式的車頂設計,可以提供更大的車內空間,並且具備成為露營車的潛力,這點同樣明顯致敬 Volkswagen 的 T 系列,就像是 California 車型,可以說抄的相當用心。

目前這款 SS Summer 多功能 MPV 還處於概念階段,但已經公布售價為 124 萬台幣。

內裝方面採用六人座設定,第二排為獨立座椅,並提供完全躺平與腿部支撐的功能,不過這款車目前仍處於概念車階段,所以車內尚無儀錶板與觸控螢幕等配置,所以原廠聲稱的科技操控,無法證實。

雖然是致敬的作品,但 SS Summer 多功能 MPV 售價與其他走低價路線的山寨前輩不同,高達 124 萬元台幣。而針對這款車,目前 Volkswagen 尚未發表聲明。不過如此誇張的抄襲外觀,連中國自家網友都看不下去,質疑為何總愛抄別人外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