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里程焦慮」問題!Toyota 主推 Prius PHV 跟電動車廠搶客人

2021/05/06 16: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台灣新車今年開始實施六期法規,明年更將啟動整廠平均油耗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簡稱 CAFE),使得車廠必須加速推出更節能的新車。在油電車市場有著極大優勢的 Toyota,以插電式油電車 Prius PHV 作主打,除提升在 CAFE 的積分,也提供對於電動車有里程焦慮的民眾另一選擇。

Toyota 在台灣首間概念店,選定在林口三井,現場展出插電式油電車 Prius PHV。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今天(5/6)在林口三井啟動首間 Toyota 品牌形象館,選定 Prius PHV 作為展間的主打車款。Toyota 指出,早在 1997 年的時候,Toyota 就曾發表過第一代 RAV4 BEV 電池電動車,同年也發表首款油電複合動力的 Prius,2014 年時也推出首款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Mirai 目標是協助達成全球「碳中和」計畫與環境永續。

和泰汽車表示,相較於開電動車,容易讓車主有里程焦慮問題,Prius PHV 採用的是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結合電動車與油電車優勢,可使用家中的 110V 或 220V 充電,在純電模式下,可以行駛 64 公里都不吃一滴油,如果當電量較低時,就可以切換為油電模式行駛,讓車主不會有里程焦慮問題。

Prius PHV 在純電模式下可行駛 64 公里,電量低時可切換為油電行駛,大幅減低里程焦慮問題。

Prius PHV 其實早在 2017 年,就已經在台灣上市,2019 年推出小改款,售價也從最初的 159.9 萬元,降至現在的 125.9 萬元。

今年 1 到 4 月,Prius PHV 累積銷售 116 輛,比去年同期成長 1 倍以上。和泰汽車主管表示,Prius PHV 今年整年在台灣應可賣出 4、500 輛,大幅超越 2020 年整年的 219 輛。

至於今年在上海車展,Toyota 推出的 bZ 純電動車,短時間不會在台灣上市,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會有較為明確的消息。

【美規油電 7 人座,奶爸車評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ienna 奶爸車評試駕心得

Jimny 漲價意指開放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