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國內疫情升溫!3 種方式防堵病毒進入車室空間

2021/05/12 15: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近期升溫,警戒已來到第二級,除了勤洗手、做好消毒,也讓民眾減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改為自行開車,但要如何也讓車內做好防護措施?

配置空氣濾清、PM2.5 空氣濾網,或者是空氣淨化的系統,是車廠最常使用的空氣清淨方式。

現在車內多半配有冷氣及濾網,不過現在車廠其實都更進一步提升安全健康防護,主要可分為配置空氣濾清、PM2.5 空氣濾網,或者是空氣淨化的系統共三種方式。空氣濾清器是在車內空調以外,另外加裝的;PM2.5 空氣濾網則是安裝在車內,取代一般的濾網;而空氣淨化系統則是直接安裝在車內的標準配備。

以台灣銷售最多的 Toyota 來看,旗下的 Camry Hybrid 旗艦、Alphard Executive Lounge,另外還有 Lexus 的 LM、ES、RX 等,都導入 nanoe 空氣清淨系統及 nanoe 奈米負離子空氣淨化功能,Lexus 的車款還具備空氣品質感知自動切換循環系統。

Toyota 與 Lexus 部分車款,採用 Nanoe 系統來淨化車內空氣。

Volvo 則是有 Clear Zone 純淨車室系統,採用了先進的過濾技術,淨化車內空氣確保純淨。透過 AIU 電濾式集塵淨化程序、靜電纖維活性碳濾網、APMS 車室空氣微粒監測系統,來對抗看不到的甲醛、鉻鎳、PM2.5。

Volvo 主打的是 Clearzone 純淨車室系統。

納智捷針對 URX 全車系,都加入 PM2.5 健康對策濾網,具有三層過濾、四種防護功效,另外在 7 人健康對策樂活特仕款與旗艦特仕款,透過 LINK+智聯網 App,可以使用 PM2.5 一鍵清新功能,可過濾車室中 99.9% 的 PM2.5 有害懸浮微粒。

納智捷在 URX 全車系都標配 PM2.5 健康對策濾網,還支援手機 App 一鍵清新。

手機 App 可啟動一鍵清新功能。

Tesla 則是在 Model S 等車款上,具備 HEPA 空氣過濾系統,可以防止病毒、有害微粒進入車內。像是 Model X 上裝備的超大 HEPA 濾網,有效過濾面積約為通常車輛的 10 倍左右。

另外透過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可以將車廂內壓力提升從而使其大於車外大氣壓,如此外部空氣僅可透過超 HEPA 濾網和活性炭濾網進入車內,從而被過濾成乾淨空氣。可去除超過 99.97% 的空氣微粒,以及過敏原、細菌和其他污染物等,都幾乎一切都可被有效去除。

即使沒有標配以上配備,車廠也都提供售服 PM2.5 濾網等購買方式,提升車內空氣清淨效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Fit 大改款準備來台,對手如何應戰?

Hyundai Kona N line 動力逼近性能車

國產中型休旅銷售一哥有可能換人坐?Kuga 緊追 CR-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