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鴻海在美製造Fisker電動車 目標2023年量產

2021/05/14 10:55 文/記者陳柔蓁    圖片來源/鴻海提供

鴻海科技(2317)宣布與 Fisker 公司(NYSE:FSR)正式簽署框架協議,雙方透過合作「PEAR」(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專案,攜手打造劃時代的電動車產品。目標 2023 年在美量產,目前規劃首款電動車定價 3 萬美元以內。

Fisker與鴻海在美國和台灣兩地都已建立專案管理辦公室,以協調設計、工程、採購和製造業務。在完成對所有潛在的美國製造據點調查後,雙方將加快製造計劃,目標2023年第四季度開始生產。(鴻海提供)

在此框架協議中,鴻海與 Fisker 將共同投資 PEAR 專案,並且分享成果。基於 MIH 平台架構上,Fisker 和鴻海共同開發「FP28」輕量化平台,結合雙方的技術專長投入 PEAR 專案以及未來其他潛在車款。

為了推動 PEAR 專案,Fisker 與鴻海在美國和台灣兩地都已建立專案管理辦公室,以協調設計、工程、採購和製造業務。在完成對所有潛在的美國製造據點調查後,雙方將加快製造計劃,目標 2023 年第四季度開始生產。

Fisker 董事長兼執行長 Henrik Fisker 表示:「我們與鴻海推動 PEAR 專案的合作夥伴關係正以驚人的速度推進成型。為了打造 PEAR 專案中突破性的產品,我們重新思考了開發、採購和製造等各個面向。我們和鴻海的合作將可以讓我們提供市場都能接受的價格,並可真正的為電動車真正打開大眾市場。」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和 Fisker 的合作關係,正以令人振奮的速度朝向正確方向前進。雙方的合作,符合我們『3 + 3』策略方向,加上 MIH 聯盟夥伴的協助,鴻海將能夠串連世界各地的供應商,特別是能提供穩定的半導體晶片供貨,一起推動 PEAR 專案,打造電動車產業的新出海口。」

Henrik Fisker 表示:「為了能在低於三萬美元價位內,推出令人驚豔的創新設計,我們重新構思車輛的比例、設計、內部功能和用戶體驗。PEAR 專案推出後,我們已經看到電動車快速成長爆發的關鍵點,接下來將全力聚焦在滿足市場需求。Fisker 品牌將在後電動車時代,引領設計創新與可持續發展。」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正式發表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