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底子入門小型主管房車 BMW 316i 試駕

2013/09/24 15:16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BMW 原廠代號 F30 的現行 3 系列小型主管房車,有著超越以往的車格尺碼,入門車也首度搭載小排氣量 Turbo 引擎,對注重品牌與空間,又不希望負擔太重稅金與油錢的消費者是最務實的選擇。有鑑於此,總代理汎德公司導入了 316i 入門車款,並開出頗有誠意的售價將入手門檻降低,頓時對煙硝瀰漫的進口小型主管房車級距造成不小衝擊。

有著優異體質的BMW 316i,總代理汎德公司開出極具殺傷力的168萬入門價,對市場上所有同級競爭對手都造成不小衝擊。

Basic Line的外觀未經任何矯飾,然而動感俐落的身形線條依舊,小型主管房車的架勢沒有因為是入門車款而打折扣。

1.6 TwinPower Turbo 入門動力

316i 配置 BMW 配置在 1 系列上的 1.6 升直 4 TwinPower Turbo 引擎,結合雙渦流渦輪增壓、 VALVETRONIC 可變汽門揚程與 HPI 缸內直噴等技術,在 4,400~6,450 轉間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並在 1,350~4,3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 22.4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傳輸表現還算不錯。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9.2 秒,極速可直上 210 公里/時,做為一輛入門車實在沒什麼可挑剔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