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將砍掉一半燃油動力編成,M-Power 也難逃電氣化命運!

2021/05/18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針對電氣化時代來臨,各大車廠也紛紛做出策略調整,其中 BMW 在日前第 101 次集團年度大會宣布,將會縮減旗下動力編成,也就是取消部分燃油引擎,僅保留市場需求度高的動力,進一步發展電氣化。

BMW 將砍掉一半的燃油動力,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電氣化動力。

目前 BMW 擁有三缸、四缸、六缸,搭配手排或自排等不同動力編成,但為了實現電氣化,原廠將在 2025 年縮減旗下一半的燃油動力,意味著未來 BMW 新車燃油引擎選擇會減少,取而代之是一系列油電混合或插電式混合動力。

性能招牌的 M-Power 也將全面轉向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

另外 BMW 董事會領導人 Oliver Zipse 針對 M 性能化部門表示,目前該部門已經推出 13 款新車,並且在疫情情況下,銷售表現仍創下部門創立後的第二佳績,但即使是強調性能的 M-Power,也將隨著電氣化做出更改,未來都會逐漸替換成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

針對電動車,BMW 提出 2023 年將是很重要的一年,準備推出至少 13 款純電動新車。並預計在 2030 年達到電動車占品牌全球銷售 50% 的目標,這意味著 BMW 要在不到 10 年的時間,銷售至少 1000 萬輛純電動車。

BMW 二輪方面也會大力發展電動機車,主要鎖定都會市場。

除了 BMW 本身,同集團的 Mini 也訂下 2027 年電動車達總銷量 50% 的目標,並且預計在 2030 年轉型成純電動車品牌。另外 BMW 的二輪領域同樣會全面電氣化,將擴大旗下電動摩托車的陣容,尤其是針對都會市場的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4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Subaru 新一代 WRX 預計 9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