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採充電的 125 等級電動機車!Yamaha E01 概念車最快年底可量產

2021/05/21 13: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amaha

曾經在 2019 年的東京車展,Yamaha 展出一款名為 E01 的電動機車,有著 125c.c. 等級的動力表現,採用充電的方式取得電力,近期從外媒報導顯示,這款車可能會在今年底或明年(2022)有望開始生產。

Yamaha E01 是 2019 年亮相的概念車,今年底有望量產。

概念成真 Yamaha E01 相片集

今年年初時,Yamaha 提交了 E01 的商標申請,專利圖也出現在日本專利局的資訊裡,2019 年時 Yamaha 展出的 E01,當時仍是概念車階段,不過 Yamaha 有意付諸實現為量產車版本。

在 2019 年時,E01 的首度亮相,是以取代 125c.c. 車款為目標,從專利圖中可看到車頭下方的嵌入式 LED 頭燈,類似 Yamaha R1 的設計,在上方則還有充電孔的規劃,讓騎士得以方便地替 E01 進行充電。

從專利圖可看出,車頭設計與 Yamaha R1 有些相似。

車身中央擺放鋰電池,影響置物空間。

由於需擺放電池緣故,因此在車身中央部分為電池的放置處,採不可置換的方式,不同於 Gogoro 或者是日本國家隊的可換電池規劃。

動力方面,由於要能符合歐洲法規緣故,因此應該擁有 11kW 的額定輸出功率。

Yamaha 官網,僅提及 E01 概念車的簡單資訊,包括車身尺碼為 1960x810x1190mm,可乘坐 2 人,採鋰電池設計。

根據外媒所取得的消息顯示,Yamaha 計畫在今年底或是明年初,開始正式生產 E01,屆時就可望獲得更多資訊。

【換電的電動機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開車要戴口罩?指揮中心統一口徑

從民調看網友購買 Honda Fit 油電意願

Focus ST Wagon 簡化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