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是否也要戴口罩?指揮中心回答:2 人以上才需要

2021/05/21 10:16 文/記者陳英傑

針對開車出門是否需要口罩,指揮中心已有定論,若是一個人在車內,由於是密閉空間狀態,沒有其他人,可以無需戴口罩。但若是兩人以上,就得戴口罩。

指揮中心針對開車佩戴口罩定案,一人開車,密閉空間下可不用佩戴口罩。(攝影:記者陳英傑)

由於高雄市衛生局根據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9 大防疫指引第一條 「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針對一人開車口罩開單,因此引發爭議,連藝人藍心湄都對於此事發臉書詢問。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若是只有一人在車內開車,由於是密閉空間,在無開窗情況下,因此可以不用戴口罩;但若是兩人以上,雖然可能是乘坐的同住的家人,但由於比較難認定,因此必須佩戴口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針對開車是否需佩戴口罩進行說明。(圖片來源:擷取於自由電子報 Youtube)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從民調看網友購買 Honda Fit 油電意願

Focus ST Wagon 簡化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