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值超高的 Mazda 3 省油功力如何?市區+高速實測 200 公里見真章!(影音)

2021/05/21 09:56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影音】

擁有超高顏值與高質感內裝的第四代 Mazda 3,不同於如今小排氣量渦輪的趨勢,仍舊維持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這次《自由汽車頻道》就讓第四代 Mazda 3 來場市區 100 公里、高速 100 公里實測油耗,看看能跑出怎麼樣的成績。

深受年輕消費者喜愛的 Mazda 3,省油功力到底如何?

針對第四代 Mazda 3 的長途油耗測試,能源局給出的數據是,市區 11.47、高速 18.82、平均 15.2km/L,而動力規格方面,搭載 2.0 升 Skyactiv-G 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 165 匹最大馬力與 21.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出發前確定胎壓都有打到原廠建議值。

此次測試總計有 2 位成年男性,全程都是使用 D 檔,並且沒有大腳油門或急踩煞車,速度上也基本維持道路速限,空調則是固定在 21℃並手動設定在風速一段,力求貼近平時用車環境,四輪胎壓也都確保達原廠建議值。

當然除了上述的各項設定之外,出發前也確實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滿,這裡的加滿並非是油槍跳停,而是採用自助加油的方式,以肉眼觀察確定汽油已經達到油箱口才算加滿,同時將車上儀錶板的數據歸零,才開始實測。

市區 + 平面道路 100 公里實測

Google 地圖顯示里程為 113km。

進行市區油耗測試,路線上是由內湖民權東路中油站出發,沿途經過汐止、基隆等,接著轉往台 2 線濱海省道,最後抵達宜蘭蘇澳中油終點站,中間有都市道路、山路、濱海省道較少車流與紅綠燈等路段。

出發時天氣為雨天,不過幸運的是並未因降雨而帶來更多車流,僅僅在一開始內湖與南港路段有出現走走停停狀況,之後轉往山區道路與濱海道路,路上車流相當少,除了紅綠燈之外,幾乎都沒有踩煞車。

平面路段幾乎沒有車,因此測試出來成績相當驚人。

抵達蘇澳中油終點站後,結算這次市區平均油耗成績,總計行駛達 113.2 公里,實際油耗換算,這趟總共花費 6.51 公升的汽油,再以 113.2 公里除以耗油量,實測油耗則為 17.38km/L,這樣的成績遠超能源局給出的數字,可以說非常優異。

 ↓↓點這裡看最終平均油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