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木頭取代鋼材,豐田提倡環保新專利曝光!

2021/05/21 16: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以減少生產碳排放為前提,豐田提交新專利曝光,打算以木頭取代鋼材,大量用在汽車保險桿上,在強度硬度上,並有所要求,採用多段式分層處理,藉以分散汽車碰撞產生力道。

豐田打算以木頭材質取代鋼材,大量用在保險桿上。

木材原料更接近大自然原生態,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因生產減少碳排放問題,與傳統鋼材保險桿最大不同,新專利保險桿以木頭材質打造,總共分為三層,中間由多塊小木頭組成,當發生碰撞意外後,木頭能吸收力道,進而分散碰撞衝擊力。

從細節來看,大小不一的木頭能達到緩和衝擊力道作用,外層的大木頭能第一時間乘載最大衝撞力,中間木頭紋路用來分散受力方向。

若專利未來有望問世,能結合電動車產品,相信能帶來更多原物料生產選擇。

雖然木頭材料接近原生態,但大規模使用木材將加快大自然森林消耗,豐田向美國專利局申報的新專利,未來是否能獲准開發,是接下來車壇關注重點。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大改款準備接力上陣!日本傳 Toyota Prius C 暫停接單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