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欲推動氫燃料電池汽車,福斯集團執行長公開反對!

2021/05/24 11:35 文/記者陳英傑

新世代汽車在發展上,Toyota 是少數開發氫燃料電池汽車的車廠,原因就在於這是零排放的潔淨能源,Toyota 目前也已有 Mirai 這款車搭載氫燃料電池在部分地區販售。然而 VW 福斯集團執行長卻表示,氫燃料電池並非最好的解決方案。

Toyota 投入氫燃料電池的開發,但福斯與 Tesla 都不認同這項技術使用在汽車領域裡。(圖片來源:Toyota)

VW 福斯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在推特上發文,指氫燃料電池車並非解決方案,他認為電動車已經在發展中,花時間辯論只是浪費時間。

Herbert Diess 所引用《handelsblatt》的一篇文章,該文章內容為德國 PIK 研究所的內容,該研究指出,氫燃料電池的效率低而且價格昂貴。

福斯集團執行長發推特,認為氫燃料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圖片來源:擷取自推特)

該研究的作者 Falko Ueckerdt,更直指氫燃料電池在未來 10 年「仍缺乏競爭力」,他們認為至少要等到 2040 年,氫燃料電池才會有競爭力,但對於減少地球溫室效應,卻已經「為時以晚」。

除了 VW 福斯集團不支持外,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更曾在 2017 年時,便稱氫燃料電池 Fuel Cells,根本是 Fool Cells(愚蠢電池)來嘲諷,他認為鋰電池才是更好的解決方案,在他看來,氫燃料電池其實更適合用在火箭而不是汽車上。 

目前 Toyota 所發展的氫燃料電池車款,為去年底推出的 Mirai 第二代,有著 850 公里的續航力,車格從前一代的掀背車,轉變成類似 Lexus LS 的轎跑車設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esla Model Y 電動休旅傳台灣 Q3 上市?特斯拉回應

日本 HR-V 訂單炸裂,油電版明年 5 月才能交車

德國汽車座椅品牌推木珠涼蓆引發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