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空特斯拉!傳奇投資大師:未來 20 年要主宰車市「毫無可能」

2021/05/28 07:3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經歷去年的華麗飆漲後,今年表現大幅回落,隨著今年的空頭頭寸激增,傳奇投資人格林沃德(Bruce Greenwald)直言,特斯拉要在 20 年內要主導汽車產業「毫無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此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本尊貝瑞(Michael Burry)已透露做空特斯拉 80.01 萬股或 5.34 億美元。根據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數據,特斯拉空頭今年以來已賺進 40 億美元,空頭部位績效為所有所有美國股票中最佳。

傳奇投資人格林沃德(Bruce Greenwald)直言,特斯拉要在 20 年內要主導汽車產業「毫無機會」。(路透)

根據 S3 PARTNERS 分析,2020 年特斯拉股價大漲 743% 時,空方共損失 400 億美元,金額之高前所未見。 

被《紐約時報》譽為「華爾街大師中的大師」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格林沃德指出,他不認為特斯拉猶如天文數字的市值能維持下去,但也承認自己不會去做空特斯拉,因為許多人在做空特斯拉時都慘遭「屠殺」。

格林沃德在最新 1 次的採訪向《雅虎財經》表示,隨著電動車市場規模擴大,以及特斯拉的產品與競爭對手間缺乏差異性,特斯拉將無法長期主導汽車市場。

格林沃德表示:「從現在開始的 20 年,你真的認為他們(特斯拉)將主導汽車市場?根本毫無機會。」他說:「我們都知道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會如何,在這個市場上,幾乎大部分的大公司都曾一度瀕臨破產。」

對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稱,特斯拉不僅在電動車方面與眾不同,在車載電腦系統、數據庫及太陽能板方面也是如此。格林沃德表示:「你認為其他車廠沒有這些?他們沒有電腦、數據庫、太陽能板嗎?少來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外匯 C300 有大改款車型

七期 DRG 確定 6 月初上市

疫情期間無法騎 Gogoro 可停月租費?睿能:Y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