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各品牌前 3 個月持有成本排行榜出爐,電動車平均花費驚人!

2021/05/31 14: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We Predict

根據市場數據機構《We Predict》公布的最新真實成本報告,統計 306 種車型超過 80 萬輛車,以 160 萬份服務與維修單作為基礎,宣布新車持有的前三個月所需花費的成本,其中 Honda 與旗下豪華品牌 Acura 表現亮眼。

Honda 以及旗下豪華品牌 Acura 的持有成本都相當低。

根據調查結果,非豪華品牌中,Honda 的新車前三個月花費成本最低,平均只需 21 美元(約 579 元台幣),緊隨其後的則是 Hyundai,僅有 1 美元的差距,排名最後的則是 GMC,成本高達 132 美元(約 3,640 元台幣),比起第一名多了 111 美元。

《We Predict》公布非豪華品牌與豪華品牌新車,前三個月持有成本排行榜。

至於豪華品牌方面,則是由 Honda 旗下豪華品牌 Acura 以及 Lexus 並列第一名,服務與維修費用平均僅 30 美元(約 827 元台幣),遠低於平均的 84 美元(約 2,316 元台幣),而排名墊底的則是 Porshe,平均花費來到 167 美元(約 4,605 元台幣),比起第一名多出 137 美元。

電動車的前三個月持有成本比起燃油車高很多。

另外《We Predict》還針對電動車與燃油車進行調查,發現電動車前三個月的持有成本達到 123 美元(約 3,392 元台幣),反觀燃油車僅 53 美元(約 1,461 元台幣),造成這種情況的主因,是電動車前三個月維修率最高的零件中,有 5 個都和電池與充電相關,本身費用就較高。

《We Predict》執行長 James Davies 表示,新購車輛在持有前三個月的各方面表現,其實就決定這輛車日後的車況與所需維護成本,因為接下來車輛的情況只會持續走下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zuki Jimny 五門版搭載渦輪 + 輕油電

Lexus RX 大改款預計明年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