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分鐘充飽 100%!Toyota Mirai 一次可跑 1009 公里創氫能車紀錄

2021/06/04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正在開發的氫燃料電池汽車,儘管被福斯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公開反對,甚至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更稱氫燃料電池 Fuel Cells 是 Fool Cells(愚蠢電池),Toyota 仍未停下腳步,近期的續航力測試成績,展現出氫燃料電池想成為新世代汽車王者的企圖心。

Toyota 進行了一場 Mirai 的續航力測試賽,結果跑出 1009 公里的續航力表現。

Toyota 近期在法國進行旗下氫燃料車 Mirai 的續航力測試,這項測試的方式,是由 4 位駕駛輪流行駛,最後創下行駛 1,003 公里的紀錄,車內行車電腦顯示還有 9 公里的剩餘續航里程,氫消耗量為 0.55kg/100km。

這項紀錄,也超過先前 Hyundai 氫燃料車 Nexo 先前的 778 公里紀錄。

氫燃料車加氫的時間只需 5 分鐘,比其他電動車的速度快很多。

氫燃料車的另一優勢,相較於其他電動車充電需花上數十分鐘,氫燃料車加氫的時間僅需 5 分鐘就完成,幾乎跟燃油車加油時間相同。 

不過目前氫燃料車的車價偏高,Mirai 的起價就超過 200 萬,加氫燃料的基礎建設也還有待建立,都是目前氫燃料車的弱勢之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睽違 16 年 5 個月,台灣 5 月機車品牌冠軍換三陽坐

5 月台灣新車市場銷售成績單

Hyundai Tucson 引擎室可能起火,台灣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