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族安心防疫 排氣定檢可延到年底

2021/06/05 13:38 文/記者羅綺    圖片來源/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全國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環保署表示,為配合全民防疫,減少民眾外出及降低感染風險,機車排氣相關檢驗的辦理期限,可延至今年底前完成。

環保署呼籲機車族安心防疫,機車定檢可延期至年底前完成即可。(資料照)

環保署說明,領有牌照且出廠滿 5 年以上的機車,每年皆應實施排氣檢驗 1 次,並於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前後 1 個月期間完成;如經定期檢驗不符合排放標準的機車,應於檢驗日起 1 個月內修復並複驗。

但因國內疫情嚴峻,民眾為落實遵循並配合疫情警戒管制措施,或執行居家隔離相關防疫工作等因素,導致無法於期限到檢;為顧及民眾權益,環保署延長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及複驗的辦理期限至年底。

環保署指出,設籍及出廠滿 5 年以上,且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為 4 月至 10 月份的機車,110 年度實施排放空氣污染物定期檢驗期限,延長至 110 年 12 月 31 日止。

另外,110 年 4 月 15 日至 11 月 30 日期間,經定期檢驗不符合移動污染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之機車,完成複驗改善期限,延長至 110 年 12 月 31 日止。

環保署呼籲機車族安心防疫,不用著急原來機車定檢期限,可等疫情舒緩在年底前完成機車定檢即可;民眾可至環保署「機車排氣定期檢驗資訊管理系統」查詢檢驗資訊。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大改款準備接力上陣!日本傳 Toyota Prius C 暫停接單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