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dyssey 遭爆料年底恐停產?日媒分析 5 大關鍵點

2021/06/07 09:2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Toyota

在 Toyota Previa 停產之後,Honda Odyssey 完全吃下日系 MPV 的市場,小改款的 Odyssey 在去年底推出後,更是無敵手狀態,不過日本近期卻傳出 Odyssey 可能會在今年底停產的傳聞。

現行款 Odyssey 上市至今,已超過 7 年半。

這是日媒《Moby》收到讀者投書,指出 Odyssey 將在今年 12 月停產的消息,該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不過《Moby》分析,發現五個可能的理由。首先是從 Odyssey 年銷售數據來看,2020 年的年銷售不到 1 萬輛,即使是最好的時候,也只在 2014 年及 2016 年的超過 3 萬輛的成績,《Moby》認為,即使是那兩年,Odyssey 也未成為熱門車款。

Odyssey 為 7 人座 MPV,第二排更有著獨立座椅設計。

Alphard 走出不同於傳統 MPV 的規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第二是,由於現行款從 2013 年至今,已銷售長達 7 年半以上,至今都沒有大改款的車型規劃;第三為負責生產 Odyssey 的 Honda 狭山工廠,預計將在 2021 年關閉,這也都使得 Odyssey 第六代生產延後。

第四為豪華 MPV 早已被 Toyota Alphard 獨霸,最後關鍵則是越來越受歡迎的 SUV 擠壓。雖然無法證實 Odyssey 是否真的會停產的傳聞,但以上種種消息,都讓 Odyssey 沒有樂觀的本錢,《Moby》認為,即使 Honda 真的打破傳言,讓 Odyssey 推出第六代,也很難再回到過往的風光銷售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K-Car 神車是它,累積銷售破 200 萬輛

三菱 Xpander 將搭油電動力

美規 Corolla Cross,與台灣有哪些配備差異?

睽違 16 年,三陽 5 月銷售打敗光陽奪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