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系暢銷掀背車新世代 福斯第7代Golf 1.2 TSI試駕

2013/08/21 18:02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歐洲最暢銷的福斯 Golf 小型掀背車,其第 7 代車款甫一推出即獲得 2013 年歐洲風雲車及世界風雲車兩項大獎的肯定,並在歐洲汽車專業媒體的同級車評比中幾乎所向披靡,讓國內歐洲車愛好者有著很高的期待。

儘管很多人覺得福斯第7代Golf看起來和上一代造型變化不大,但這正是福斯車廠一貫的態度,要讓這款最暢銷的Golf車系維持外型的延續性,看起來不要太跳tone的改變,但骨子裡卻有著超乎消費者預期的重大革新與進化。

寬闊厚實的C柱車尾造型,彰顯Golf車系一脈相傳的產品特色,全面進化至福斯集團新一代MQB共用底盤平台後,刻意讓車高降低28mm,看起來下盤更穩健紮實。

1.2 TSI 動力直逼 1.8NA 引擎

這裡試駕的是 7 代 Golf 最入門的 1.2 TSI BlueMotion Technology 車型(配備等級則為較高檔的 Comfortline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 EA211 系列(和先前Škoda 車款上則有所不同)的 1.2 升直 4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別看它排氣量小就輕忽它的實力,其最大馬力可達 105 匹,相當於一般 1.5~1.6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水準,從 1, 400 轉即可產生峰值為 17.9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這可是傳統 1.8 升引擎才能達到的扭力,動力輸出相當出色。

這具排氣量不到1,200cc的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媲美1.6升引擎的105匹最大馬力,並在1,400~4,000轉形成一段峰值相當於1.8升自然進氣引擎的17.9公斤米扭力高原,動力輸出效率相當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