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疫情延後上市 VW Golf 8 平均一公升跑 20 公里 !5 月新車油耗測試名單揭露

2021/06/11 09: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從 5 月 11 日開始台灣疫情升溫,也打亂台灣新車上市規劃。在剛公布的能源局 5 月耗能證明裡,就出現延後預售的 VW Golf、Golf Variant,而國產車部分,送測的 Hyundai Venue,省油表現也比先前進步。

國產車部分,小客車身份的 Hyundai Venue,去年 9 月正式上市,前些時候才推出超顯色限定版「堤芬妮·藍」與「珍妮佛·黃」,5 月時送測了 3 個車型,繳出平均油耗每公升 17.1 與 17.3 公里的成績,都較目前的 16.3 與 16.4 公里的成績進步許多。

Hyundai Venue

而歸類在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的納智捷 U6,送測一車型,繳出平均油耗每公升 12 公里的成績。

Luxgen U6

進口車部分,因疫情影響,原定 5 月底展開預售的 VW Golf,被迫延後,不過已有送測數據,五門版 Golf 有 1.0 與 1.5 升動力兩種,都搭載 48V 輕油電動力,原廠表示可省油 10%,能源局數據部分,1.0 升的 Golf 230 eTSI 每公升跑 20.5 公里,1.5 升的 280 eTSI 每公升跑 18.5 公里。 

搭 1.5 升的 Golf Variant 280 eTSI 旅行車,則是每公升 18.2 公里。新一代的 Golf 8 導入數位化座艙,包含觸控式方向盤與第三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能使用觸控、手勢控制等操作方式,車內還有 30 色多重車室氛圍燈。不過因疫情影響,最快也要等到 7 月才會展開預售活動。

Volkswagen Golf 第八代原定 5 月底展開預售,卻因疫情升溫而使得預售延後。

即將推出新年式的 BMW X2,也出現在 5 月耗能,有 1.5 升渦輪的 18i 與 2.0 升渦輪的 20i 兩種動力,平均油耗分別為每公升 16.2 與 14.6 公里,據了解,由於歐洲排放法規加嚴,因此這兩種車型的動力都有所調降,在價格不變的情況下,分別新增全景天窗、Harman/Kardon 音響、外觀套件等新配備。

BMW X2

5 月 20 日剛推出的 Ford Focus ST Wagon–SLS Edition,5 月 12 日也送測,每公升可跑 12.3 公里。Focus ST Wagon–SLS Edition 採首批 100 輛方式販售,採 2.3L EcoBoost 280 引擎,提供 280ps 最大馬力及 42.3kg-m 峰值扭力,配置 ST 專屬賽道級懸吊系統、eLSD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ST 專屬賽道級 RECARO 運動跑車座椅,都是特色之一。

Ford Focus ST Wagon–SLS Edition

進口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車型,則有 Kia Carnival,採 2.2 升柴油渦輪,繳出每公升 14.5 公里平均油耗。

另一款則是由貿易商引進的 Toyota Sienna,為 AWD 全輪驅動車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5 公里。

Kia Carnival

↓↓這裡看完整 5 月耗能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