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偷竊過程 60 秒不到!觸媒轉化器成偷車賊新寵

2021/06/13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全球偷車賊目標已經不是整車偷走,而是鎖定其中的觸媒轉換器(Catalytic Converter),關鍵原因在於觸媒轉換器內部含有珍貴金屬,近日美國警方更公布一支影片,發現竊賊只需要不到 60 秒就能完成偷竊過程。

根據美國警方公布的影片,從攝影鏡頭中可以看到,2 名男子快速進入一輛 Ford F-250 車底下,使用電鋸將觸媒轉換器切割取走,整個過程不到 60 秒,如此短暫的行竊過程,讓警方更難以追蹤逮捕。

不僅是在美國,全球都發生多起觸媒轉換器被盜案件,其中美國加州從 2019-2020 年間,汽車竊盜率提升 400%,英國市場在 2018 年僅有 2,000 起,2019 年就飆升到 13,000 起觸媒轉換器失竊,再加上車廠針對觸媒轉換器的存貨較少,導致許多車主連車都無法開。

根據外媒調查,發現偷車賊近年來盯上觸媒轉換器,因為其中含有貴金屬。

之所以觸媒轉換器成為偷車賊新寵,是因為內部含有珍貴金屬銠(rhodium)、鈀(palladium),這些金屬的價格近年來大幅上漲,其中銠的價格是 2016 年的 8 倍,鈀每克售價更比黃金還高,而漲價的原因,也是因為油電車觸媒轉換器大量使用的緣故。

針對觸媒轉換器成為偷車賊新寵,許多車廠開始減少其中貴金屬的分量,讓車輛被盜機率降低,另外像 Toyota 也開始為舊車型提供追蹤套件,另外警方建議,安裝經 Thatcham 批准的警報器,可以在車輛被抬起或傾斜時啟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車主心中新車最不實用配備是它

M.Benz 新一代 GLC 預計年底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