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Model Y 第三季產能提前賣完,台灣明年才有望開賣!

2021/06/17 14: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身形比 Model X 小一號,同樣擁有七人座布局的 Tesla Model Y,在海外市場大受歡迎,台灣消費者也相當期待,但由於全球需求量大增,目前原廠預告最快交車日期要等到 9 月,意味著第三季產能已賣光,台灣要能買到還需等很久。

Tesla Model Y 第三季產能已經賣完,台灣預計要到明年新產線開工才能分到單。

作為 Tesla 首款開賣第一季就獲利的新車,Model Y 的銷售表現相當驚人,而在今年 5 月初時,Model Y 的接單量就已經超過第二季的產能,如今 Model Y 更是把第三季產能都已賣完,證實執行長 Elon Musk 所說 Model Y 銷售超越 Model 3 的預言。

台灣官網目前出現的 2 個 Model Y 車型,車內皆配備 15 吋觸控螢幕。

從目前產能與銷售狀況來看,台灣要分到單的機會不高,先前曾傳出 Model Y 會在今年第三季於台灣上市,但該消息已遭台灣特斯拉否認,並表明今年上市機率極低,預計要到明年 Tesla 新產線開啟後,才有望開放訂購。

目前 Model Y 最熱銷的屬於 Long Range 版本,最大續航里程達 520 公里,0-100km/h 加速僅需 4.9 秒,最重要的是擁有 1,925 升的空間表現,比起 Model 3 高出 4 倍,實用性明顯更優異,配合上 52,490 美元(約 145.6 萬元台幣)起的價格,CP 值相當突出。

Model Y 擁有七人座布局,不過第三排座椅對於成年人來說較為狹窄。

原廠已經規劃拉柏林廠和德州廠兩大產線,預期會在明年 1 月完整開工,屆時 Tesla 的年產量有望突破 200 萬輛,同時 Elon Musk 也預告,透過自製電池,電池年產能提高到 100 GWh,足夠應付 130 萬輛 Model Y,屆時台灣將有望展開訂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車主心中新車最不實用配備是它

M.Benz 新一代 GLC 預計年底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